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日不見如三秋
2006/10/19 23:24:16瀏覽1497|回應5|推薦47

  今天是第三次上安養院的課,一踏進教室,滿頭白髮的陳老太太就對我說 :「我好像好久沒看到妳。」我說:「一個星期了。」她說:「一天沒看到就很久了,妳要天天來呀喔 !」,原來是一日不見如三秋 !那邊的護理人員說他們好喜歡我,一直期待我來上課。

  我先從身體樂器開始,讓他們配合巴赫的音樂演奏,大家都很專心,也都跟得不錯,接著我給每個人一個球,配合柴可夫斯基的音樂做律動,有時讓球在空中飛揚,有時拍打節奏,再來配合我們本土音樂做,讓他們陶醉在鄉土的樂音中,然後我讓他們活動身體,配合小白花的音樂,從大團體到兩人一組跳,每個人都笑容可掬;再來是鼓的節奏,先從數數開始,要很快聽出老師拍幾下,有一位老太太反應最快,我一拍完她就數出來,然後我要他們拍一個節奏型,幾乎每個人都能拍出來,最後我表演一段鼓的即興舞蹈,邊拍邊跳,示範不同的拍法,他們立即報以如雷的掌聲,然後我清他們一個個表演即興,有一位老太太閉著眼睛拍,很陶醉的樣子,但是拍的聲音非常好聽,她也自得其樂一連拍了將近兩三分鐘,而其他人都很認真的欣賞,還給予熱烈的掌聲,等到輪到她旁邊的老阿公拍時,聲音悶悶的,她還告訴他要怎麼拍才會好聽。今天的即興比上週進步,而且輪到時都很主動的想一展身手。最後再配合專門音樂治療的音樂,讓他們做手的動作、放鬆以及幫助脊椎伸展的動作,並在與我擊掌中結束。

下課後,那位白髮的陳老太太馬上問我什麼時候還要來 我說下星期四,她馬上說 :「妳來時要記得叫我唷 !

        帶著暖暖的心和著無限好的夕陽,才剛下山,我又開始想念那可愛的阿公阿媽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99276

 回應文章

文 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鼓掌 鼓掌
2007/09/04 18:19
佩服 真有愛心  您是散播音樂與愛的天使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6/10/24 22:11
喜歡這樣感覺...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6/10/21 10:02

用溫暖擁抱世界

自己也倍感溫馨



咩咩布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妳的付出拍手
2006/10/20 17:16
善良的妳!!  相信那些爺爺奶奶都感受到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棒
2006/10/19 23:56

妳願意花時間去陪那些老人,真不簡單。

相信老人也很期待妳的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