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芳的音樂饗宴
2006/10/04 18:17:06瀏覽1175|回應0|推薦16

  九月三十日應邀到瑞芳國小為該地區幼稚園老師做八小時的講座,其實一般教師研習很少一天連排八節課,但是我早上七點半到學校時,已經有一些老師正埋頭苦幹,因為她們要把場地裝飾得美美的,讓來參加的老師在視覺上有更好的感受。其實他們那個有個童話式城堡的教室,讓人一進去就有感到很特別,彷彿置身於夢幻的國度,相信孩子們一定很喜歡這樣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校長大人,一早就來看大家,很讓人感動的 !可惜他沒有跟大家同樂,大概是公務繁忙吧 !我們真的很認真的上了扎扎實實的八小時課程,大家陶醉於美妙的音樂舞蹈中,沒有人顯現出疲憊的狀態,我看到這群好學不倦的美女們,自然是傾囊相授。

  我們做很多即興創作,從很簡單的模仿到在很快的時間內要說出對方的四句好話,然後是四個人的兩部卡農,考驗你的反應力、節奏感、團隊默契、、、等,大家在笑聲中挑戰高難度的音樂活動;接下來我們用球當媒介,讓它在飛揚的音符中展現各式各樣的風貌,還配合音樂表演世界名曲,讓這不起眼的東西能小兵立大功。

我們常常聽人家說『雙手萬能』,怎樣才能表現出雙手萬能呢 ?給一個樂團讓你指揮你就有這種成就感了,雖然剛開始手忙腳亂,但是我先示範後,讓大家單手練習,等到雙手比較聽話後再去指揮樂隊就駕輕就熟,像個神氣的指揮家。聽說古今中外指揮家都比較長壽,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手一出去鐘鼓齊鳴,全都在其掌控之下,好有成就感,常常在這種自我肯定與受人肯定中,自然心中常保愉悅的心,壽命就跟著成長,所以要常常讓自己和孩子們有雙手萬能的滿足感。

         感謝瑞芳的美女們與我共度這星期六的美好時光,回程的高速公路上雖然有點塞車,但是那些優美的旋律仍然在腦海中迴盪….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78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