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椅子玩音樂
2006/09/10 18:20:44瀏覽1242|回應1|推薦12

         當我跟學生說今天我們要用椅子玩音樂時,他們都瞪大眼睛的說:「什麼 ?椅子也可以創作出音樂 ?」,正當他們狐疑的時候,我把棒子發給每一位同學,請他們自己找一張椅子,想辦法發出各種不同的音色,這是探索椅子能有什麼聲音的第一步,我看到他們開始敲起來,有的像是要修理椅子,有的像是一個雕刻家,這邊敲那邊敲,像敲椅背、敲腳、在椅子上畫圈圈、、、等,敲不同的地方聲音都不同,把椅子放著跟抬起一點再敲聲音也不同。接下來每個人要敲出聲音給大家模仿,但是後面的人不能跟前面的人一樣,說也奇怪,開始他們都叫很難,真正輪到時,總可以立即做出與別人不同的,同可見人還是有潛能的。

  後來我便示範用椅子創作一些有節奏性的音樂,每次變化音色與節奏,大家學得興趣盎然,接著便是每個人要輪流即興創作,等大家對這個心樂器都熟悉後,我就要求幾個人一小組,分組創作屬於他們自己的音樂,可以配合身體的律動,也可以加上舞蹈動作,以及隊形變化。

  結果相當令人滿意,每一組都很用心的創作,也分享了彼此的成果,大家都直呼不可思議,那麼一個硬梆梆的東西,也能有這麼有趣的聲音,也可以做到音樂,所以結論是不要小看我們周遭的東西,它們都可以物盡其用,成為創作音樂的絕佳工具。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41740

 回應文章

咩咩布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到 佩服
2006/10/04 00:00

用椅子來玩音樂..........?   令人佩服    用心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