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幾歲退休 ?
2006/09/06 21:08:04瀏覽2208|回應4|推薦21

  去年開同學會,真難想像轉眼已經畢業三十年,而班上同學大都退休了,屈指一算,全班四十四人中只剩下四位仍然在教育崗位上,他們現在真是有錢又有閒,(十八趴的退休金)可以每天穿得漂漂亮亮,到處遊山玩水隨心所欲,叫人羨慕。一位同學問我 :「妳什麼時候退休 ?」我隨口說 :「一百歲吧 !」他們異口同聲的說 :「對啊 !妳們學音樂的、玩音樂的比較不會老。」

  記得兩三年前,一位我非常尊敬的葉楚貞老師打電話跟我說 :「惠齡啊 !妳千萬不要那麼早退休,最好六十五歲再退休。」。看她自己一個人住,每天忙得不可開交,雖然已經退休,卻真正是退而不休,到教會幫忙做事,把她的才華發揮得淋漓盡致,看那嬌小玲瓏的身材,卻總是精力旺盛,真令人刮目相看。

  到底幾歲退休 ?實在是見仁見智,您看我們敬佩的有經營之神稱號的王永慶先生都年紀一大把了,還在領導他的企業王國,在全世界各地都不乏滿頭白髮的智慧人士,每天都在運籌帷幄、掌握先機,對他們而言年齡根本不是問題,他們求知精神也不遜時下的年輕人,所以這些人都是我的榜樣。

  當我的孩子小的時候,我是本著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想法,到她們的班級義務教大家音樂,每學期讓他們上台表演,把快樂的音符帶到每一個家庭;當我老了,我就會一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我可以指揮老人合唱團、樂團,教他們如何欣賞音樂,我可以把自己的經驗寫下來,我想夠我忙到一百歲吧 !不過想要做這麼多事,一定要先顧好老本,想想我也沒有像我同學有十八趴的退休金,所以得存點老本,再來最重要是把一身的老骨頭看好,別到時七零八落,心有餘而力不足,還有自己的老伴也得照顧好,免得到時綁手綁腳。因此從現在開始就要實施新生活運動,每天做運動保健強身,吃清淡食物,不屯積油脂造成身體負荷,多動腦以免將來會有老年失智症,還要昭告各位同窗好友把身體養好,等著將來參加我的樂團,到各處巡迴演出喔 !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35669

 回應文章

客觀看兩岸、創業與生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要有音樂才會充實快樂
2010/08/17 22:55

生活要有音樂才會充實快樂, 退休後更是需要

看看有沒有機會參加你的團, 如果有合唱我是唱女高音的.


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許芳慈
關於葉楚貞老師
2010/03/29 14:53

您好!我是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的學生許芳慈。

因為畢業論文的關係,

我研究的方向是關於解嚴前後音樂教科書的分析,

得知葉楚貞老師是民國67年的編輯委員之一,

希望能從老師那裡獲得一些資訊,以利論文的進行。

想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聯絡到葉楚貞老師呢?

謝謝您!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屁 "志願退休"
2010/03/21 17:34

HI日安

"退休"  ?

去問問看職業軍人!

聽過"志願退休"的天兵詞類沒 ?

幹了20年出頭   40多一點歲數"志願退休" !

結果是柴松林老師講的 : "離死太早 就業太老"的窘困

真可以想得出那些腦滿腸肥肚子裡的草長到帽子上的大便想法

哈哈 !

SEE  U

99.0321.1730.


曾太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十五﹐自願退休
2007/12/27 23:49

哈哈哈﹗太公五十五﹐自願退休﹐人生無求﹐長江後浪推前浪﹔表面觀﹐似有異﹐究其實﹐心境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