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叔叔 !買一朵花好嗎 ?
2006/09/03 22:22:11瀏覽1217|回應0|推薦13

 深夜在桂林的西街上逛,已經很晚了,依舊人潮川流不息,街道兩旁擺著琳瑯滿目的商品,不時吸引著觀光客的目光 :玉石、衣服、扇子、字畫、、、還有各式各樣的名產,我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好奇的在每一個攤位上流連忘返,那兩小小的磁石往上丟,下來時碰撞在一起就發出特別的聲音,我請老闆技術指導,一下子就玩得津津有味,於是馬上買一堆準備讓學生玩;過一會又看到像花瓶一樣的東西,搖身一變就是一頂帽子,我盤算著可以玩什麼遊戲,於是有買了幾頂,外子在一邊負責提東西,多虧他那麼體諒當老師的老婆,看到新奇的東西,腦中想的永遠是如何運用於教學,所以他常笑說家中看似破銅爛鐵的東西,卻是我教學的寶藏。

  眼見荷包慘痛失血,而手中提的包包越來越多,趕快回旅館,突然不知從何處冒出一個小孩,用著祈求的語氣說 :「叔叔 !買一朵花好嗎 ? 叔叔 !買一朵花好嗎 ?兩塊錢就好了。」,她手上兩株含苞待放的紅玫瑰,就像她一樣瘦骨嶙峋,外子沒有答話,她一直跟隨我們,我說:「叔叔沒有錢。」這時她竟然抱著他嚎啕大哭,直喊:「叔叔 !買一朵花,不然給我一塊錢買東西吃。」我問她是男生還是女生 ?她說是女生,我說:「妳怎麼眼淚像自來水一般,說哭就哭,叔叔真的沒有錢。」,後來我從我的腰包掏出兩塊錢給她,她遞給我一株玫瑰花,這時我想到二十年前唱過的一首歌先生買一朵花呀 ,想到奧黛莉赫本主演的一部電影,她遇到一位語言學家,想把她從粗俗的街頭賣花女改頭換面為窈窕淑女,而經過一段時間的磨鍊,她也終於飛上枝頭當鳳凰;而今眼前這位年僅三、四歲的小女生,在這深夜時刻還要賣花,那晶瑩的淚珠傳遞多少心酸 ?而想到我們台灣的同齡小孩,在此刻不都沉睡於甜蜜的夢鄉嗎 ?這位小妹妹讓我感到好心疼 !

背景音樂:小白菜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3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