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你100元幫媽媽做筆記
2006/08/24 19:09:15瀏覽3615|回應6|推薦40

  那年到花蓮,幫花蓮縣上百位幼稚園老師上課五天,第一天我就笑說:「花蓮怎麼生活較悠閒 ?老師們都不準時,上了兩小時又要吃點心,真好 !」。結果第一節課下課,老師們馬上說他們不吃點心了,明天大家早一點來吃早餐,下午的點心帶回家,省去上下午的點心時間,每天要多上我一小時的課,我說:「你們喜歡上課我樂於奉陪。」

  第二天大家果然準時多了,在眾多老師群中多了兩個小朋友,一男一女是兄妹,我們上課時他們有點彆扭,但是過一下馬上和大家打成一片,因為我到各地的教師研習會,常常有老師把自己的孩子帶來一起上課,我也不以為意,就這樣他們天天來報到,每次都玩得很開心。第四天晚上他們當園長的媽媽請我去他們家,兩位熱情的歡迎,因為他爸爸收藏石頭在花蓮當地很出名,從他們家一入口就擺著奇岩怪石,大大小小琳瑯滿目,有的花樣非常特別,還要退後看才能看出其中的奧妙 那園長偷偷告訴我,他第一天上我的課就覺得很棒,小孩沒學到好可惜,要小孩一起去,他們說那是你們老師的研習會,小孩去多奇怪,於是媽媽想出一個妙招,就對他的兩個小孩說:「我們老師教得很棒,可是媽媽來不及做筆記,你們去幫我做筆記,我每天給你們一百元。」,於是第二天小朋友就跟她來上我的課,她說:「老師妳知道嗎 ?那天回去他們都好高興,都說沒想到音樂這麼好玩,第二天一早就叫我快點 ,我還問快點做什麼 ?他們異口同聲的說要上老師的課不要遲到了。」兩位小朋友很認真把他爸爸的寶貝一一介紹,深怕有漏網之魚,他們帥帥的爸爸也殷勤招待,陳園長說他們家常常有慕名而來的,也有很多政壇知名人士,但是先生不一定都會理他們,沒想到今天對我這麼好,我想是因為看到兩個小孩這麼喜歡我吧,說不定他們跟我以前的學生一樣,告訴爸爸老師是美如天仙呢 !

  後來兩位小朋友不知道有沒有跟媽媽領錢,不過這一百元幫媽媽做筆記,在我教學生涯中又增添一樁趣事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14810

 回應文章

可可亞加達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哇~老師在這裡?!
2010/08/09 23:50

老師~~

我曾經是您的學生呢~

上過您的課後,覺得音樂更好玩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