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家庭作業
2006/08/24 12:31:47瀏覽1526|回應2|推薦18

  當年女兒小學三年級,就讀台北市古亭國小,有一天晚上告訴我老師要家長寫一篇給孩子的心聲。老天 !都已經那麼晚了才告訴我,不過也不能怪她,因為我常常忙得不可開交,她那時才能找到空檔跟我說話。

女兒是班長,又是班上選出的市模範生,那當媽媽的總不能不交作業吧 !可是要寫什麼 ?眼見就快半夜,只好趕緊趕工,於是一篇父母的心聲就在凌晨之後完工 :

親愛的你呱呱落地    爸媽心中充滿歡喜
   
注視著你朝朝夕夕    照顧著你小心翼翼
       
就是因你偶而調皮    也不忍心苛責於你
           
陪伴著你盡情嬉戲    快樂時光有我有你


           
親愛的你日新月異    爸媽心中充滿期許
       
做事認真謙恭有禮    自立自強開創佳績
    鍛鍊身體健康第一    心胸開放樂觀進取
相親相愛快樂無比    充實自我為國效力

(選自《孩子們請聽我說》,民國85年元月,古亭國小出版)

第二天女兒興高采烈的交出媽媽寫的作業,老師很滿意,當場請她唸給全班聽,據說三十多人的班級,只有我一位媽媽交作業,真是乖寶寶。我想最神氣的莫過於我那寶貝女兒吧 !後來這篇文章被收錄於古亭國小的刊物,我也因此有一本書收藏,可貴的是女兒還偶而會拿出來朗誦一翻,這大概就是做完作業多年後最大的成就吧 !奉勸諸位當爸爸媽媽的,下次小孩請你做作業可不能草草了事喔 ! 

:女兒今年要讀大學三年級

背景音樂:巴赫(BACH)的G弦之歌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14157

 回應文章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07/02/25 16:11
對不起﹐打太快﹐又沒校對﹐“快樂”變成了“考慮”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加上“音樂”
2007/02/25 16:08
兒女都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愛”加上“音樂”可以培養出自信而考慮的孩子﹐這是毋庸質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