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象修女
2006/08/23 22:12:29瀏覽1143|回應1|推薦13

  大象修女是我在比利時唸書時住的修女院的院長,她塊頭很大,看起來就威風凜凜,我初到修院時對她有點敬畏,但是和我住在一起的人都說她非常善良,後來靠在她身上覺得很有安全感。修女們都很早就寢,早上天未亮就起床工作,看她們忙得不可開交,可是卻一團和氣。 

  我因為是學音樂的,所以每天會唱歌、吹笛子、敲敲打打,我買了一個小的電子琴當做和聲學、鍵盤和聲等練習用,但是我副修管風琴,上課都是到城裡的大教堂,當我知道修院的教堂有個管風琴真是欣喜若狂,有一天晚上我終於找到時間想去一試身手,就摸黑到教堂裡,結果一彈嚇了一大跳,聲音真大,怕把她們都吵醒,結果大象修女不但沒罵我,反而叫我想彈就去彈,真叫我受寵若驚。修女走過時聽到我唱歌不但不嫌我吵,反而都說我是修院的小夜鶯,你知道嗎 ?夜鶯是全世界最會唱歌的小鳥。

  第一次讓我感動的是我在國外的第一個生日,當我忙到都忘記今夕是何年,突然傳來閃亮的蠟燭,插滿兩個修女親手做的水果餅,好美 !我不禁激動得淚水奪眶而出,真的 !從小到到大幾乎沒有特別過生日,那想到在異國他鄉卻這麼有人情味。

       

 當妹妹來信告訴我家兄做生意失敗,被迫賣去全家溫暖的窩時,我便到銀行兌換美金想寄一些回去應急,大象修女很緊張的問我那妳生活怎麼辦 ?我做個用力綁肚子的動作,表示大不了褲帶綁緊一點;後來外子到比利時,我們立即在那裡舉辦婚禮,她又緊張的問外子可有獎學金 ?我說沒有,他可以用我的,我們可以省吃儉用。我結婚後大象修女幫我換了大床,本來我們修院不能給男生住,但是我先生卻可以自由往來,她不但多給我一間小房間當工作室,又自動把房租減半,著實令我們感動萬分。 

     

  學成回國後還是跟她們保持聯絡,有一次一位神父要回比利時度假,我請他帶些美金給大象修女,算是捐款給她們,結果馬上收到她們的致謝函,每一位修女都留下些隻字片語,其實那也不過是當初她們少收我房租,我還她們錢罷了,可是收到每個人寫的話,我仍然忍不住的眼眶泛紅;幾年前我帶小孩到英國遊學,特別繞回去比利時看她們,後來她們因為年紀越來越大,有的蒙主榮召,人數變少,無法負荷修院龐大的工作,就被拆散分配到其他修院,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往事歷歷,那所有的修女真的就像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在我異鄉的漫長歲月中,緊緊的守護我,如今回想起來,仍然清晰的記得每一位慈祥的臉龐。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13279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特別修辭──
2008/05/06 22:30

沒有特別修辭──但是樸實得讓人感動。

對於音樂外行的泥土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