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姊姊叫我來上課
2006/08/23 15:24:08瀏覽1292|回應1|推薦10

在大學有沒有人會追隨一個老師四年,而且這位老師開的課都是選修課 ?我不知道別的教授是否有這麼忠實的學生,但是我卻有這麼一位學生,大學四年每一學期都選我的課,真是創本人的記錄。當她進入我的教室,我問她妳怎麼又來了 ?她就說:「我最喜歡上老師的課。」很讓人窩心的。

提到這位嬌小玲瓏的美女,當她還是新鮮人時,第一次進教室就告訴我「是就讀北市師院的姊姊要她一定要修我的課,因為姊姊當年沒有修老師的課,以至於到實習時施展不出武功,不知道怎麼教音樂 ?因此我不但要來上課,還要認真做筆記,回去告訴姊姊老師怎麼教。」就這樣由奉命來上課到不知不覺上了四年八學期的課,這段時間看她從羞怯到落落大方到獨當一面,她腦筋很靈活,尤其是在朗誦上更為突出,上課非常認真,作業做得非常完美。雖然她大四仍和大一的學弟妹一起上課,卻絲毫未以老賣老,反而十分投入,,實在是他們的表率。

       

 我最欣賞她的卻是她幾乎沒有遲到過,這在現代的學生而言是非常難得,更何況我的課是開在週一上午第一節,是所有大學生最痛恨的時段,我常對學生說:「老師從台北到新竹為你們上課,你們都住比我近,不應該比我晚到。」,但是每次都是我第一個到教室,她第二名。 

她今年畢業在離開校門之前告訴我,她考上國立師範大學以及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的研究所,我真是為她高興,這就是認真的代價 !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12559

 回應文章

乘風破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入行‧總說須護心
2010/01/05 12:07

欲護學處者  策勵當護心

若不護此心  不能護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