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母聖心會台灣福音傳播五十週年紀念
2006/08/17 21:33:01瀏覽1761|回應2|推薦6

聖母聖心會真是一級棒     神父們個個都心地善良

傳福音辦學校呀聲名揚     為社會為兒童愛心至上

奧福教學更是令人贊賞     快樂的音符向四處飄揚

教友們呀來自四面八方     大家同心協力互相幫忙

五十年發光發熱玫瑰堂     傳誦天主福音萬古流芳

和聖母聖心會結緣於民國六十一年,當時因為沒有鋼琴,就到台北市光仁小學請求蘇恩世(A.Souren)神父幫忙,他一口答應把鋼琴借我們練習,每個月五十元租金,這對我們真是一大福音,於是本來只有三、四人練琴的光仁音樂班練琴教室,經過大家口耳相傳,爆增到一百多人。

蘇神父看我非常用功,每天從下午四點練到晚上九點半,星期日從上午八點半練到晚上九點半,從不缺席,就請我幫他管理練琴室,後來又教我吹笛子,之後請我幫他訓練學校樂隊。我們的樂隊雖然只有各種聲部的笛子和木琴、鐵琴、鐘琴以及一些打擊樂器,但是演奏起來不輸交響樂團,這個號稱奧福節奏樂團於民國六十二、六十三兩年連續獲得台北市及台灣省國小節奏樂隊比賽冠軍,又於民國六十六年舉辦第一次奧福教學成果發表會。因為蘇神父的關係後來又認識了侯發德神父、司代天神父、林神父、馬神父、、、等,讓我對聖母聖心會的神父那種無私無我的奉獻精神感動萬分,他們早期是到比利時募款來幫助我們這邊的孩子,辦學校、傳福音、幫忙窮人、、、等,而光仁小學正是全台第一所私人創辦的學校,它從幼稚園、國小、國中到高中十二年一貫,多年來培養出不勝枚舉的人才。

去年聖母聖心會來台傳福音五十週年,以及玫瑰堂創堂五十年紀念,個人有幸參與慶典,在恭賀之餘,特別懷念這些默默耕耘、造福人群的神父們,希望他們永遠健康 !快樂 !

**蘇神父於民國五十八年將奧福教學法介紹到台灣,也設立第一個奧福教學法研究推廣中心,並於民國六十一年出版全球第一本中文版的奧福教學法書籍。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03721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青澀時光
2007/09/18 20:19

趁今天放颱風假得以好好看妳

從小這樣努力並結識許多無私奉獻的神職人員

越看越是佩服喜愛!

什麼是愛台灣?沒有人比他們更愛!

我在台東基督教協同會聚會時也有不少基督教醫院的外籍醫師護士

從年輕就清楚的對東方國家特別有靈魂上的負擔

一直到老大半輩子都奉獻在這塊土地

可是我們國家並沒有感恩沒有好好照顧他們

反而都是差會與教會裡的弟兄姊妹大家拼湊著暖暖的愛深深感謝!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08/22 20:27

好感人的故事及照片,

謝謝陳老師的分享喔!

也謝謝您將我加入好友,

真是榮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