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如天仙的老師
2006/08/16 23:30:39瀏覽1698|回應3|推薦18

 民國六十五年,我擔任台北市永吉國小四年級的音老師,那時候總共有十二班,每一班至少六十位小朋友,因為他們從來沒有上過那麼有趣的音樂課,加上我當年的記性很好,很快的可以叫出大多數學生的名字,所以很受學生的喜愛,我還在放學後主動教學生吹直笛,那真是愉快的時光,我們在優美的樂聲中享受即興創作、二重奏、合奏的樂趣。

 有一天學校接到通知說得參加松山地區學校的聯合表演,因為是新學校只有一年的歷史(我們都是創校元老) ,校長正愁不知道要推什麼節目,有位老師告訴校長我有一個直笛隊,這時校長才知道有位年輕的老師每天放學都義務教學生吹笛子。我們養精蓄銳多時,馬上去表演都遊刃有餘,當時在台北榮星花園表演果真一炮而紅,校長對我的表現非常滿意,於是我趁機提出購買樂器的要求,我們從德國買了一批奧福樂器(studio49),這在台灣算是創舉,因為除了台北市私立光仁小學外(有個奧福教學法研究推廣中心),我們是公立學校唯一有此原裝進口的奧福樂器;在這裡要特別感謝當時的李訓別校長有此魄力,以及對我的充分信任。當然我們也不負眾望,成立不到一年就得到台北市音樂比賽第二名,據說四位評審中有三位給我們第一名,所以算是很棒了,之後又辦了一場創校三週年音樂發表會。

 樂隊的隊長嬌小玲瓏能力又強,是當時四年六班的班長,據說她每天都回家告訴爸爸媽媽她有一位很棒的音樂老師,因為天天都提到音師東音樂老師西,當家庭主婦的媽媽很好奇,趁著中午送便當時想要看看老師的廬山真面目,每次她指著長的漂亮的老師問女兒時,她都說那有我們老師漂亮,最後媽媽問 :「那妳們音老師到底長得怎麼樣 ?」她說『美如天仙』,這是她媽媽在第一次終於見到我時說的故事,很讓我感動。在媽媽的眼中美如天仙可能是身高要多少 ,至少要秀髮飄逸、、、等等,而在孩子的眼中,那最認真帶給他們快樂的老師就是美如天仙的老師。

後來這位小女生開始跟我學鋼琴,雖然四年級起步有點晚,但是她資質不錯,加上我運用奧福教學方式,她學得很快,等到即將上國中時,決定要讀音樂班,我便為她訂定計劃,那時候幾乎整天都在我家惡補,早上練習視唱、聽寫、彈一下琴,中午在我們家吃飯,然後中午休息後又上樂理課及鋼琴課,當她以優異成績考上光仁中學後,我也正好獲得全額獎學金到比利時留學。

前一陣子聽她學弟提到她在高中時表現非常突出,其實以她的多才多藝,到那裡都是一顆閃亮之星;去年偶然在報紙上看到她榮獲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獎的報導,真是感到與有榮焉 !我想她現在應該也成為美如天仙的老師吧 !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02363

 回應文章

EdithY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認親呀
2012/10/03 08:04
親愛的惠齡老師,您在我們心目中的確是「美如天仙」喔~
真高興在這裡能和您相認,我也是永吉國小的孩子,和您說的那位同學是同屆不同班,當時您住在我家隔壁的一樓,每天家門只能用「門庭若市」來形容,您很大方開放家裡讓小朋友進去摸鋼琴看書,對我們來說,當時那帶著甜甜的笑容親切熱情(而且真的很美麗)又不動教鞭的老師就是我們認為的仙女呀!在您家裡摸過鋼琴後,我也興致匆匆要媽媽買一架,但是三分鐘熱度所以連拜爾的第一本都沒彈完親你一下.....鋼琴就留給妹妹們了(不過後來我練了南胡也將近十年喔)。
我很高興是永吉國小的開國元老,當時各位老師和李訓別校長給我們很多新教法,到現在都還覺得很先進,以致入社會都在從事創意類型的工作。
謝謝老師推薦我的小日記,本想當個小潛水伕看看老師大作就好,但看到老師的推薦心裡真是太高興了~~
願平安喜樂永隨您。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12-10-04 23:26 回覆:
真高興有人來認親 ,告訴我當年那些甜美的事 ,謝謝 !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美麗
2007/09/18 20:43

在學生心目中.... 認真教學又真心愛護學生的老師會永遠美麗無敵

貓的老師已80多歲了

8年前老貓結婚時還特別來為我祝福呢

看到老師....讓我快樂得顧不得一切拎著裙尾跑過去緊緊擁抱

兩人眼淚潰堤

好高興好感動

先祝福您 : 教師節快樂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是人美心更美~
2006/08/17 17:55

從妳義務教孩子吹直笛的喜悅

感受到妳對教學無盡的熱忱..

那些孩子擁有妳

真是幸福無比~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