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佳節月圓人圓 ~社區大團圓
2008/09/11 17:35:37瀏覽1992|回應14|推薦168

每年中秋節社區都會辦大型的活動,算起來也是一年一度最浩大的活動,今年輪到我主辦,才剛辦完中元普度,就立即著手這個活動,真的是忙得不可開交。 

首先是外燴的餐點,先上網找資料,請他們傳資料,然後比價後選出四 五家,會同主委副主委主任等人開會討論,因為去年很多人要去吃時都沒有東西,所以今年更是不能重蹈覆轍,最後經過一翻折衝討論終於定案,本來一人400元預算增加到450元,但是住戶一人只收200元,算是福利,鼓勵大家共襄盛舉。

其次是晚會的舞台、音響設備等,又是費了不少力氣,總算要到的都不比去年差,應該說更好吧 。再來就是發公告請大家來報名,除了報名聚餐外,也希望他們能報名表演節目,為了吸引所有人還特別製作精美的海報宣傳。 

眼看時間一天天逼近,但是報名的並不熱絡,這時候就要用廣播,可是廣播了幾天就有人抗議說太吵,只好一家家去拜託,打電話或看到人就使出渾身解數遊說,結果好多人都說去年沒吃飽,今年不參加了喔 !或是去年繳了錢,結果都沒吃到東西,所以今年要去吃好料理….去年的帳算到我們的頭上,真是無奈啊 !怎麼不知道一年換一次管委會成員,從這裡就知道去年的經驗歷歷在目,影響有多大。老實說去年有沒有吃飽我早已忘記了,我去年受邀主持活動,吃一半就去準備,可是我從不會怪主辦者沒有讓我吃飽,我也不知道後續發展如此嚴重,事到臨頭只好彎下腰一一拜託,因為我們準備150人份,而到前幾天才只有60人報名,還好經過不斷的溝通與努力,總算超過百人報名。 

再來是晚會的節目一直都只有6個報名唱歌,許多鄰居都說當天就會有人上台唱歌, !老兄 !那我的節目單總不能空下來等到當天再填上去吧 !於是又千拜託萬拜託的才又邀請到幾個有意願的,有位先生居然對我說 :「阿妳是教授,妳一上去就搞定了,我們不是專業的上去表演會丟臉」我說:「中秋節嘛熱鬧一下,大家聯絡感情,表演一下有什麼關係」,我們鄰居的兒子小提琴拉得很好,我拜託他表演,可是媽媽卻說他兒子好久沒練不能上台,我說:「不用演奏孟德爾頌的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演奏一首小品的就好了」,完美主義的媽媽還是堅持不要,想到去年他們打電話請我幫忙,我一口就答應,那時上完課已經五點半匆匆忙忙吃了點東西就上台,怎麼才隔一年,他們都忘記我是怎麼爽快的幫忙,真是此一時彼一時也 !

摸彩的獎品也很費神,因為社區有兩百多戶,假設有一半的來參加,至少也要有七八十份吧,所以要到處張羅,寄邀請卡、電話聯絡或當面邀請等,獎品到了還要包裝編號,依獎項大小編排,以往的獎品都是第一獎、第二獎、一一排到最後一獎,我想拿到那第五十幾獎的可能心情都不是很好,所以這次我的獎項都有特別名稱,好在到今天已經有八十多份了,真是不簡單 !

只剩最後兩天,還是要把節目單以及摸彩獎品公佈出去,終於發揮孫悟空七十二變的本事,把節目單設計出來了 !在這裡要謝謝我們社區的主任及兩位美女的幫忙,這一陣子他們被我逼得很緊,我們才能做出些成果。

現在只祈求天公作美,讓晚會當天颱風不要來攪局,(去年我在台上帶活動時,風與交加,好在台下很捧場,照樣跟著我又唱又跳…)

      

中秋節菜單 :

. 精選熱食        .開胃冷盤       .鄉村田園沙拉

1.蔥蒜中蝦         1.櫻花壽司拼盤      1.蘿蔓沙拉

2.橙汁蜜子排       2.五味鮮扇貝        2.小黃瓜

3.薄荷羊肋排       3歐式香橙鴨胸肉    3.甜椒       

4蠔油黃杏燴時蔬   4.鮮蝦鑲花蛋        4.洋蔥

5.日式照燒鯛魚     5.挪威煙燻鮭魚      5和風醬

6.香草檸檬烤雞腿   6.山藥酥            6.凱薩醬

7.甜椒燴鮮菇       7.蘆筍起士捲      

8.南瓜炒米粉       8.中式冷盤

9.蒲燒鰻魚米糕      (茶鵝.牛腱)

                      

                 

.美味甜點         .熱湯        .水果百匯

  1 雪花泡芙        1.人蔘藥膳雞湯      1.綜合水果

  2.起酥水果塔       2.山藥排骨湯  

  3.卡布吉諾蛋糕                

  4.紅豆厚燒 

  5.藍梅黑森林                           

.特調飲料        

 1.雞尾酒

 2.香檳葡萄汁

 3.柳橙汁

昇陽立都 ~中秋晚會節目內容

.月圓人圓慶團圓 

                                                       獎落誰家 :抽驚豔獎

.Do re mi sol來飆歌

1. 合唱

2. 獨唱

3. 合唱

4. 合唱

5. 合唱

6. 獨唱                                           獎落誰家:抽芳香獎

.掀開月娘的神秘面紗              獎落誰家:抽神秘獎

.令人難忘的旋律

1.獨唱日本歌曲:雨的布魯斯

2.薩克斯風演奏

3.獨唱 :港都夜雨; 榕樹下

4.獨唱 :  內山兄弟

5.獨唱 : 不削紀念

6.獨唱 : 你儂我儂                        獎落誰家:抽消遙獎

.詩情畫意話中秋                      獎落誰家:抽青春獎 

.月亮歌兒大家唱

  1.月亮代表我的心  

2.月滿西樓 

3.月兒像檸檬

4.但願人長久

5.望春風                 獎落誰家:抽實用獎

.承先啟後   向前輩致敬          獎落誰家:抽紅利獎

.掌聲給無私的奉獻者             獎落誰家:抽美麗獎 

.動感十足 :

 踢踏舞 

 空手道                             

 剎那間的驚喜                         獎落誰家:抽活力獎

.動動手動動腦                         獎落誰家:抽悠閒獎

十一.當個最佳男女主角            獎落誰家:抽快樂獎

十二.昇陽立都頌                        獎落誰家:抽特別獎

背景音樂 :http://www.zjjxgy.com/softdown/mp3/但愿人长久.mp3

        ***  祝大家    中秋節快樂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22095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AE5HK
室內設計 F0G7U4
2009/08/18 12:01
室內設計,玩-創意,呈-理念,清木室內設計,室內設計,舊屋翻新,打造新視野....
室內設計的頂尖團隊-清沐室內設計www.qingmu.com.tw

于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20 10:44

好棒的中秋活動唷

陳老師,下星期派青鳥去你那唷

記得收包裹

^_^

桑兒


我是旅人,正在出走。


迪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讚喔~~
2008/09/17 23:03

有這般盡心盡力的好鄰居

^____^~~~~事前的心力準備

真是外人所無法了解的辛苦

感恩~~~有妳真好!


有能力活著愛人就是幸福

老羊仔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羨慕的社區
2008/09/17 16:16
好想搬來當你的鄰居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惠齡教授
2008/09/15 23:18
恭喜惠齡教授
活動辦得好成功

雲天慶賀
聶魯達說:「在詩歌的堂奧內只有用血寫成並且要用血去聆聽的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精采
2008/09/15 21:44
惠齡好厲害喔!
將中秋活動辦的好精采~
相信大家一定有個愉快難忘的中秋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快樂
2008/09/15 04:52
祝您中秋快樂~~合家團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的人文老師
2008/09/14 21:04

文化的斷層不分東西

古今的脈絡需要有心

世俗的偏好只能用心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的社區 ~
2008/09/14 11:12

眾人之事往往需經過種種"折磨"方能盡事 ~

從大文(圖)中可知經過您專業指導及不棄不捨的耐心下 ~

真是一切備便    只欠東"風" ~

不知昨晚風雨下    諸位可盡興 ~

您辛苦啦 ~ ~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節快樂
2008/09/14 10:19
哪一個社區啊!我也想去當鄰居.很棒的社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