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幽訪勝 退休生涯樂悠悠
2008/07/07 20:16:55瀏覽3784|回應17|推薦227

退休生涯趴趴走    到那野外去郊遊

各個古道去探幽    把那台灣走透透

行萬里路探宇宙    生活愜意樂悠悠

活到老也不用愁    身體健康又長壽
   

無意間看到中正社大有一個退休生涯趴趴走課程非常熱門,才公佈開始報名,卻一下子就額滿,我在好奇心驅使下今年初便早早報名終於搭上這部列車,其實班上所有人中只有我不是退休族,自然無法像他們每周都可以放鬆心情到處趴趴走,徜徉於青山綠水間。 

半年來我因為週三時常有講座,所以一共參加5次活動,算是出席率很差,每次現身時一定換來好久不見喔 !”;不過這一群退休族真是快樂的不得了,他們有的已經追隨林宗聖老師趴趴走了一年,大家感情非常好,連報名時都會呼朋引伴,難怪社大週一公佈下學期報名開始,週三一早就額滿,而他們還互相關心誰沒有上榜  

退休生涯趴趴走的靈魂人物林宗聖老師也是一位傳奇人物,從民國55年開始爬山,始終如一,一爬就爬了42年,而且專門走那古道,據說全台總共有八百條古道,他已經走過480條,大概是全台第一人,他不但身體力行還著書立作介紹寶島風光,出版過的七本著作有兩本(“陽明山十大傳奇楓葉芒白與台灣變色葉”)受到金鼎獎的肯定,真是不簡單。他帶著一群死忠的退休族南征北討翻山越嶺,而且身兼好幾個社大課程,差不多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帶不同的人到處趴趴走,我實在很佩服他的精神與毅力,就像有的學員說:「我們有時候星期三參加一整天的活動,星期四就絕對不出門,要把耗損的體力補回來」,可是老師卻可以天天趴趴走;還有一位大姊已經高齡七十好幾,每週都跟班,走起路來一點都不輸比她年輕的,背包也不比人小,卻都是走在前鋒群,那天我們到宜蘭順便買當地的西瓜,我們幾個女生合買一個,一人抱著四分之一的西瓜,我都覺得好重,卻見我們這位大姊一個人抱著半顆西瓜,臉不紅氣不喘的上車,從這裡可以看出常常鍛鍊還是令人刮目相看的。

   

我三月底才有時間參加活動,到過後龍走鐵路古道,欣賞風力發電的風車景觀。四月底到造橋口山以及苗栗劍潭走古道,看滿坑滿谷的桐花。五月初到紙湖及三義賞油桐花及螢火蟲,曾經在大雨中舉步維艱的攀登於崎嶇不平的山路,上週到陽明山的鹿角坑生態保護區更是大考驗,上上下下的,又上山又下水(涉水) ,明明看起來沒有路,又要攀爬上去,過了好幾道小溪,一不小心整個人就滑下去,最後終於到終點站,看到美麗的瀑布才能把野餐拿出來享受一下,然後又走原路回去。那天從九點半進入管制區到出來總共花了四個多小時,到餐廳時已經下午三點,大夥不但疲憊不堪還飢腸轆轆,正好是最後一次課的聚餐,也把那一切辛苦拋到九霄雲外,盡情享受美食,並感謝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老師,安排那麼棒的行程。 

我雖然只有參加5次活動,但是每次都滿載而歸,因為那些大哥哥大姊姊(大部份年齡都比我大 )都非常親切,在這裡像個大家庭,他們對我這位還沒有退休的妹妹有點同情(不能每週都出現,十八次中只出現五次 ) 雖然在趴趴走的路上有時十分艱困,走到腳都要跪下去,這時有人會伸出手來拉你一把,彼此間的扶持是非常溫馨的,沿途的風景讓人心曠神怡,群山綠水中的空氣特別清新,讓人忍不住的大口吸氣,把那心中所有的悶氣都吐光;還有成群的蝴蝶在身旁飛舞,像在歡迎你的到來,看到那生生不息的動植物都讓人感到生命的可貴,老師不時會告訴我們一些花草樹木的名字,增進我們的知識。誠如他在課程理念中提到的要執行「活到老學到老」及「讀萬卷書更要行萬里路」的精神,以「遊歷寶島」進而關心及愛護寶島,讓所有人都有滿滿的收穫。

~鬧鐘響了 !六點了快起床,今天又要趴趴走,別忘了登山杖、護膝、雨衣、…..

!又是美好的一天!

    

     

背景音樂 :神秘園之歌http://download.lianyiquan.cn/bbs/day_080622/20080622_bae65f8cdbc5d78f96bbTNUohZZxflQp.mp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20206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又不能,唉!
2009/03/24 02:13
忙忙碌碌,真想退休,但虛歲52,實歲50,孩子又還小,上不上,下不下,又不是公務人員,想又不能,唉!

LKK 的 Cipher ~ 忙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令人羨慕啊
2008/10/24 23:26

真令人羨慕啊

哈哈


呆呆๑摘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遊山玩水是舒展壓力的最佳良藥唷 ^^
2008/09/14 06:17

不知道怎搞滴~"~ 看到這篇文章總讓我

想起去花蓮的那三天兩夜的"進香團".....

      惠齡姐~
                                                   ♥中秋佳節愉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人生
2008/07/26 10:15

讀您的文章, 聽您挑選的音樂, 真是一大享受. 快樂的生命是需要不斷的努力與經營,  看的出 您已走出了一個完美的生命. 恭喜!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08-09-10 22:37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 !我是一直很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並且樂在其中 ..

虎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放輕鬆
2008/07/22 12:50

心裡放輕鬆

到處都是樂園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這種生涯
2008/07/18 11:53

好羨慕!退休生涯比一般想像還難,重點是要做有意義的事,

再來是要有好的友伴共同成長(相扶持),很好的文章與體驗,

謝謝分享。


少葷多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同是退休 ~ 憩逗人
2008/07/16 16:07
   青山綠水  陽光普照  與友悠遊  無憂無慮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尋幽訪勝
2008/07/16 08:28
隨著您的妙筆,我的心也在字行間踏青.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真的很棒!
2008/07/16 02:51

好羨慕喔!

能這樣安排,安放自己真是太好!

~要記得,要學習,在將來。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退而不休
2008/07/15 22:50

退休之後,

最快樂的就是 : 有錢有閒

所以可以做 自己想做的事,

其實是 退而不休

有的人 更忙勒!

感謝大姊來訪及推薦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