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獅子想要燙頭髮 ~兒童數位音樂創作
2008/04/01 17:53:12瀏覽2989|回應13|推薦237

上週六(三月二十九日)是我們兒童數位音樂班的成果發表會,將歷時一年半的課程劃下完美的句點,無論是小朋友和家長都依依不捨,因為大家習慣於每週六固定時間的音樂饗宴。 

紫妤的媽媽說 :「女兒因為來這裡上課變得更喜愛音樂更喜歡閱讀,她自己主動練琴,練到媽媽叫她該休息了她還樂此不疲。而且我們知道老師是名師,大家都認識她,我們能夠長期接受老師的教導真是有福氣。」峰賓的媽媽說 :「我兒子變得很有自信:「在各方面都有顯著的進步,因為這裡給了他全方位的訓練,不只是音樂作品很有創意,還會作詞作曲配樂完成不必假手他人,除此之外,在人際關係與表達上都令人刮目相看。」 

 。而這一段時間因為父母的鼓勵,兒童的堅持,才能持之以恆完成這個近100小時的長期的課程,我們要為他們熱烈的喝采 !

這次的主題是"獅子想要燙頭髮" 故事是這樣的 :

很久以前獅子的頭髮和大家一樣是直直的,有一天獅子在沙灘上散步 看到海浪一波波向前滾非常好看,心想如果頭髮也能變成這樣多好呀 !於是去找聰明的狐狸想辦法。 狐狸很熱心的幫忙,雖然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獅子也吃盡苦頭,但是都不灰心,最後獅子終於有了夢寐以求的捲頭髮了。

看看他們創作幾個有趣的歌詞 :

紫妤

獅子想要燙頭髮   找來狐狸想辦法

大家熱心幫忙牠   快點想出各種辦法

獅子想要燙頭髮   找來狐狸想辦法

大雨下得唏哩嘩啦 獅子趕快跑回家


獅子想要燙頭髮   找來狐狸想辦法

用玉米棒捲頭髮   風吹雨打劈哩啪啦 

獅子終於有了捲頭髮 大家看了笑哈哈

    

峰賓

狐狸幫獅子燙頭髮

先用大風吹

再用大雨淋

玉米捲加閃電打 

終於大功告成啦 !

    

國凱

獅子想要燙頭髮   找來狐狸想辦法

用玉米 捲頭髮    最後終於完成它

大家高興笑哈哈   笑到屋頂都倒塌

大家高興笑哈哈   笑到眼淚劈哩啪啦

    

 

 

的確,在這裡大家腦力激盪,發揮無限的想像力與潛能,運用電腦創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數位音樂,從簡單的旋律創作、簡單的節奏創作,到可以作詞、作曲,並且運用電腦配樂,讓自己的音樂猶如一個大樂團演奏,然後再進錄音室和著自己所創作的音樂演唱,每個小朋友對自己一一完成這些壯舉都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且一次比一次進步,我們曾經閱讀過很多書籍,找出喜愛的故事加以編劇,有時是以廣播劇方式呈現,或以漫畫方式表現,而這一次更高難度是以戲劇的方式表演,於是透過協調分配角色,他們所學到的不只是編劇,還要為每一幕創作音樂,為每一情境創作音樂或做特殊音效,除此之外還要為整個劇錄音,包括說話的部分和唱自己創作的主題曲,最後還有為整個劇設計場景、道具和服裝,這麼多工作可把我們忙得不可開交,即使有這麼繁複的工作,每個人都忙得津津有味,因為實在太有挑戰、太有趣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17432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job!!!
2008/04/04 02:44
很有成就感呢帥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08/04/03 07:19

小草也看到了 , 惠齡跟小草一樣 , 充滿生命力

小草來惠齡家就想手舞足蹈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創意..........
2008/04/02 12:30

獅子頭再燙起來,那不變成超級大獅頭,哈......

學"音樂"的孩子其實會將生活變的多采多姿呢!

兒子從鋼琴.電子琴...一一嚐試,

最後樂衷於電吉他,

作功課中場休息時間就是他的show time,

他說:這就是活用音樂幫自己充電呢!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08-04-02 13:34 回覆:
你的兒子非常聰明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