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手牽小手 快樂向前走
2008/03/25 23:29:09瀏覽2273|回應3|推薦227

三月二十一日
晚上正當藍綠兩陣營激烈的選前之夜,我再度應邀到政治大學附屬幼稚園擔任親子活動主持人,與在場七十多位大朋友、小朋友共度一個充滿歡笑聲、樂聲、溫馨與愛的夜晚。


當天我很早就到政大,先在校園逛逛,三個月前(96.12.21)國立政治大學幼兒教育研究所所長簡楚英教授之邀來演講因為來去匆匆沒有好好參觀這知名的學府,這回坐在一個角落觀察,看到有的學生忙著穿梭於各大樓,有的悠閒的在咖啡廳談論,有個媽媽帶著兩個女兒在搖搖椅上搖晃著,享受難得的午後時光,我也欣賞著那張開燦爛笑臉的杜鵑花,彷彿伸展雙臂迎接我的到來。

當晚我進入會場一眼就看到多年前教過的兩位學生,如今已是政大附幼的資深老師,深受小朋友的喜愛,雖然許久未曾見面,大家還是非常親切。到了六點半時已經有不少小朋友高興的玩起來,到處奔跑,好像有用不完的體力般,展現活潑的一面。

        我從運用身體樂器開始,配合悅耳動聽的台灣民歌,一下子就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接著玩球的遊戲,由我先即興創作,他們只要模仿就好,然後請他們分為數組,讓每一位參與者都有機會當領袖,帶領大家做各式各樣的變化,讓這個遊戲更有趣味和創意。接著是呼拉圈的遊戲,全體像是開火車般從模仿老師的一列車到六班火車同時進行,每個人輪流當舵手,看到他們開心的笑著,做著各種不同的動作,你會發覺其實每個人都有創造潛能,就看老師會不會適時的引導。看到小朋友那麼喜歡這個遊戲,我靈機一動,請所有的家長把呼拉圈串成一個大的隧道,在音樂聲中小朋友們很高興的穿過每一個隧道,他們知道他們的目的地是什麼地方,快樂的向前邁去。  

     

        最後是樂器的活動,我先示範,以雙手指揮全體演奏世界名曲,一曲結束後換來如雷的掌聲,顯然他們很滿意剛才的演奏,想像我們的樂聲和著動感十足的馬車奔馳於一望無際的草原,接著一陣雄偉有力的進行曲,帶領著鬥牛士進場,那雄赳赳氣昂昂的樣子,神氣萬分,於是大家越敲越起勁,越敲越高興,為了讓每個人都感受一下偉大的指揮家的架勢,於是我讓大家都有機會指揮他們的大樂隊,不要小看那些中班的小朋友,他們可是一板一眼毫不遜色,而且也會自己再發明一些動作,以表達他所要的音響效果。       

        兩小時的親子活動就在歡樂中呼嘯而過,感覺好像才開始就馬上結束,雖然大家都意猶未盡,但是那跳躍的音符、那大手牽小手的溫馨畫面、那滿室的笑聲、那繞樑的餘音,都將在每一個人的心中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1724697

 回應文章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9/07/21 23:17

很想去上課,

無奈家在天邊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手小手
2008/07/15 07:26

記得帶無尾熊時常出去散步

就常唸〝大手牽小手 快樂向前走〞

好懷念喔

謝謝讓我回憶美好的畫面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帶動信心
2008/03/27 06:19
您給孩子的不僅僅是身體樂器的帶動,
更是把肢體融入於音樂節奏,
把愛  融入於  歡笑  聲中的那份自信,
~ 那是書本上得不到的知識.....忍不住要為您鼓掌了@#$$%!!!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08-03-27 11:46 回覆:
謝謝你的掌聲 ,我會更努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