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底作帳 14檔集團股喊衝
2021/11/19 14:05:15瀏覽213|回應0|推薦0


04:102021-11-19 工商時報 鄭郁平

台股「萬八」近在咫尺,法人指出,大盤近期呈現類股輪漲

時序近年底,台股多頭續旺,集團年底作帳趁勢開跑!華新集團18日表現最靚,華東(8110)一度亮燈漲停、彩晶(6116)漲逾5%,友達(2409)、群創(3481)則在外資連買下,扮演集團領頭羊;永豐餘集團也受惠元太(8069)法說報喜、股價改寫新天價,集體強勢表態,集團股年關前作帳行情啟動。

台股「萬八」近在咫尺,法人指出,大盤近期呈現類股輪漲,業績不差的集團股易有作帳行情,預期年底將由業績股、作帳股、作夢股「三大主軸」輪番上陣。

上市櫃公司第三季財報全數公布完畢,進入財報空窗期,證券分析師趙彭博建議,投資人近期選股思維可轉向「作帳股」歡察。

華新集團18日表現不俗,由記憶體封測廠華東打頭陣,盤中一度亮燈漲停、突破20元整數關卡,終場漲勢雖收斂至5.69%,收盤價仍追平逾兩個月來新高,彩晶也大漲5.28%,突破均線糾結;信昌電、華新科漲幅則落在2~4%。

外資看好面板價格下跌趨勢漸緩,連日強力回補面板股,友達、群創分別獲外資連兩日、三日買超12.08萬、12.81萬張,18日榮登外資買超前兩大。面板雙虎擔綱集團領頭羊,推升友達、鴻海兩集團強勢上攻,達運、明基材同步上漲4.55%、2.27%,鴻海集團的中揚光、天鈺也同歡。

永豐餘集團旗下電子紙廠元太17日法說報喜,看好在8月揚州廠停工造成的訂單遞延下,第四季將成「今年最好一季」,且正陸續擴充新產線,明年產能可望倍增,帶動元太18日開盤強鎖漲停、創106.5元歷史新高;永豐餘、華紙、永豐金齊漲1~7%。

此外,威盛集團雖18日漲勢暫歇,惟近期仍挾「元宇宙」題材殺出一條血路,宏達電本季來股價狂飆133.97%,威盛、建達也飛漲105.54%、105.05%,三檔個股搭上「宇宙飛船」,不到兩個月就演出翻倍成長。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分析,漲多的元宇宙題材股短線須提防漲多後的股價劇烈波動,反觀IC設計、PA、5G網通、碳中和概念股等,股價稍經整理、產業長期成長趨勢明確,有再出線機會。

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則指出,台股盤勢多頭氣氛旺至年底可期,業績股、作帳股、作夢股均有望輪動表現。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053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