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核彈驚人!台積電暴衝334元逆天價
2019/12/12 17:02:15瀏覽126|回應0|推薦0


12:062019/12/12 工商 呂淑美

台積電股價發威,帶動台股大漲逼近11900點大關。(資料照)

台股過去幾年靠蘋果供應鏈獲利成長,推升股價上揚,然隨著蘋果色彩漸褪色,5G、智慧機械等未來發展趨勢成形,技術全獨霸的晶圓代工龍頭大廠台積電(2330),扮演重要的角色,業績及獲利成長動能強勁,獲得內外資法人青睞,今日股價再創高峰,最高來到334.5元,市值達8.67兆元,雙創歷史新高。

台積電果然是台灣之光,更是台股中最閃亮的一顆星,過去與大立光等約90家的蘋果供應鏈,共同再次創造台灣電子股的奇蹟,不但蘋概股股價大漲,更是推升台股攻上萬點行情的最重要功臣。

然而隨著蘋果硬體發展漸至頸,並開始朝向軟體服務,台灣過去依靠蘋果的硬實力不再吃香,而而是隨著5G基地台建置、手機等發展,再加上智慧機械、物聯網、車聯網等新運用日益成熟,台積電因掌握最佳技術,所有各方高階訂單「全部一把抓」,推升業績、獲利、股價、市值同步再攀新高峰。

台積電今日盤中股價最高抵334.5元大漲15.5元,約貢獻台股近120點,而台股今日盤中最高點為11,875點大漲175點,等於一檔台股電獨撐台股69%接近七成的指數,撐起台股全場。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31229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