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鴻海昨最後1盤誰殺的?謝金河:郭董收最殘忍生日禮
2018/10/18 15:22:05瀏覽98|回應0|推薦0


今日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8歲生日,也是鴻海首度減資停止交易日的第一天。(本報系資料照片)

2018年10月18日 11:01 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整理報導

鴻海昨日減資停牌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竟在最後一盤出現外資空單摜壓,終場大跌逾3%收在68.1元,創下7年來新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以「殘忍的生日禮物:鴻海最後一盤是誰殺的?」為題發文指出,鴻海在減資前夕,市值一舉蒸發346億元,這是給郭董的最殘忍生日禮物。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8)日過68歲生日,謝金河表示,鴻海昨日最後一盤交易,一筆3萬張的大單丟出來,導致股價瞬間暴跌2元,收在68.1元,顯示市場參與減資態度冷淡。

謝金河分析指出,外資昨日賣超鴻海1.78萬張,顯然這筆3萬張的賣超還有別的人。他強調,鴻海減資後,股本從1733億減為1386億,分母減少,應該有利股價上漲才對,但竟然有人急著在減資前不計價殺出,而這個殺盤非同小可,也可以說是給郭董的最殘忍生日禮物。

外資圈人士表示,鴻海最後一盤出現巨量賣單,可能有以下兩大考量:首先是基於對鴻海兩大海外事業體「不信任」,乾脆不參與減資,直接出脫持股,等恢復交易再來盤算下一步;再來則因國際股市動盪,停牌期間市場不確定性仍高,不願承擔風險。

(中時電子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808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