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概三王領軍 台股上漲97點收10,857
2018/09/19 15:13:38瀏覽62|回應0|推薦0


2018-09-19 14:13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蘋概三王台積電、鴻海、大立光開盤後上漲,帶領台股再次收復年線關卡。 路透

台股今(19)日開高走高,收盤漲97.06點,為10,857.27點,漲幅0.9%,收復年線。法人認為,預期台股近期走勢在年線附近震盪整理,需要留意量能、美元走勢,短期操作上建議壓回布局。

蘋概三王台積電(2330)、鴻海(2317)、大立光(3008)領漲,而被動元件雙雄國巨(2327)、華新科(2492)回神後尾盤走弱,加上矽晶圓族群中美晶(5483)、環球晶(6488)等股開盤後上漲後走弱。

法人認為,今日大盤雖開高、收復年線,但近日買盤量能不大,預期仍有賣壓存在。強勢族群在被動元件、部分蘋概股、IC設計、記憶體、矽晶圓族群,而水泥、塑化、金融等也強勢,成交量較昨日增加,但族群買盤仍不夠。

而台股在蘋概股黏著度較大,後續須等待新iPhone銷售數字,在市場期待度低之下,有望優於預期,激勵蘋果與蘋概股股價,帶動大盤上漲。

國泰證期處經理蔡明翰表示,美中貿易戰升溫導致國際股市震盪,股市恐慌之下美元並未轉強,顯示資金流相對樂觀,使國際股市下檔有撐,預期後續只要美元不出現快速升值導致台幣轉弱,指數整理後就有走強機會。而後續成交量能維持在月均量之下,量縮整理消化賣壓之後,指數就有反彈機會。

蔡明翰認為,需要觀察外資動向,近期外資期現貨偏多操作,將有助於指數震盪上攻。短線預期震盪整理,操作上建議壓回布局。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6234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