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積ADR大漲
2018/07/20 11:24:33瀏覽111|回應0|推薦0

外資看台積電法說會

2018年07月20日 04:09 工商時報 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積電法說會落幕,第3季財測、下修全年營收成長與資本支出數字,全符外資圈預期,分析師研判,台積這次法說利空出盡,雖沒立即性大利多,但股價基期低,台積ADR開盤即跳空大漲逾4%。

台積除息前ADR為38.12美元,18日領先填息後,昨再大漲,一度突破40美元,法人指出,將有助今(20)日完成填息,並帶動台股填權息行情熱度。

台積利空出盡,雖是法人在法說會後共識,但ADR開盤漲幅之大,稍微出乎法人意料。分析師說,一方面因為股價位階相對低,另方面,時序接近布局蘋概股時點,也提供法人買超動力。

元大投顧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張家麒指出,台積股價今年以來表現落後,但就在法說後,這個狀況將扭轉,看好股價開始反彈。台積昨收224.5元,僅差3元即可完全填息。

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在法說會前預測,台積第3季營收季增7~10%,全年營收成長降至高個位數百分比、資本支出也將下修,對照台積電釋出財測,均不出預料。

與樂觀派外資不同的是,他最新認為,台積電壞消息多已反映在股價裡,然2019~2020年占整體營收5~10%的加密貨幣挖礦事業,前景充滿不確定性,因此,建議客戶先觀望,待營運進一步回溫。

在半導體圈最負盛名、國金證券研究董事總經理陸行之則認為,考量匯率因素、以新台幣計算,台積第3季營收仍可望季增10.5~11.8%,並不悲觀。

法人解讀,台積本次法說並未投下新震撼彈,且傳出高階機款需求狀況比預期好的正面訊息,至於7奈米製程成長力相當可觀,第4季便將占營收比重達2成。

另值得一提的是,台積下修今年資本支出,較前次預估少約13%,讓市場仍有些疑慮。

資本支出向來是半導體產業的前瞻指標,儘管台積說明匯兌有利採購、部分設備付款延至明年等因素,惟詹家鴻點出,加密貨幣與終端需求並不算強勁所產生的影響,也可能反映在資本支出的下修裡,但這對台積股價影響應不大。

摩根大通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哈戈谷(Gokul Hariharan)在法說會後,認為財測已透露市場將停止下修獲利的訊號,維持「優於大盤」投資評等。

(工商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344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