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後》三天王力撐 台股返季線登高10842
2018/07/18 16:15:20瀏覽114|回應0|推薦0

2018年07月18日 14:01 工商 張欣蓉

台股集中交易市場周三受惠於股王大立光、台積電與鴻海等蘋果概念股領軍向「錢」衝,加上台達電、日月光投控、台塑四寶及統一等集團股力挺多方,使指數終場順利向上收復10800點、季線及半年線等關卡,惟在聯發科、南亞科及股后國巨等疲軟走勢拖累下,使終場半年線關卡得而復失,加權股價指數收報10,842.46點,上漲63.47點,漲幅0.59%,成交量1625.43億元。

類股表現方面,包含電機、生技及電子之電零等族群,逆勢下挫,而水泥、食品、塑膠、紡織、玻璃、造紙、營建、油電、其他與電子之電腦及他電等族群,則漲幅優於大盤。

在權值股方面,聯發科、南亞科等,表現弱勢;兆豐金、國泰金、第一金、中信金、遠東新、台積電、聯電、友達、群創、鴻海、日月光投控、台達電、中鋼、台塑四寶、台泥、亞泥、廣達、仁寶、統一及華航等,多數權值股力挺多方陣營。

店頭市場方面,極短線化學、鋼鐵、觀光及電子之電腦與網通等族群,力挺多方,但受生技、紡纖、電機、營建、航運與電子之半導體、光電、零組件、電通及資服等族群拉回,使櫃買指數開高震盪走低,終場收報150.58點,下跌0.45%,成交380.59億元。

上市、櫃個股演出方面,終場計大毅、達方、強茂及光頡等9支股票高掛跌停板;另有鈞寶、華新科、嘉聯益、大同、奇力新、光罩、國巨、南亞科、瀚宇博、智寶、鼎元、嘉晶、信昌電及漢磊等52檔股票的跌幅逾4%。

上漲股票計智易、建準、勁永及台嘉碩等10支股票強勢漲停板;另有TPK-KY、微星、矽統、技嘉、明泰、臻鼎-KY、GIS-KY、宏達電、撼訊與矽瑪等46檔股票的漲幅逾4%。

股王、股后方面,股王大立光開高趨堅,收報5020元,上漲0.50%;股后國巨開高震盪走低,收860元,大跌4.87%。

另外高價股方面,信驊開高走高,終場收在760元,上漲3.97%;精華同樣開高趨堅,終場收在607元,上漲0.66%;而精測則開高震盪走軟,收報730元,下跌1.62%;矽力-KY開高趨堅,收報670元,漲幅0.45%。

市場消息方面,根據中華經濟研究院最新分析,儘管今年第2季GDP年增率達到少見的3%,今年第3、4季的經濟環境面臨干擾因素增多,在外部有中美貿易爭端、全球原物料價格走勢,以及金融市場震盪等,內部成長動能所依賴的國內需求,包括民間消費,廠商投資信心,以及公共工程執行等均陷入盤整。

另外,101上午臨時董事會,會中決議,為因應業務需要,解任現任總經理陳世明,改聘張振亞接任總經理職務。

另方面,「第十五屆湖北.武漢台灣周」昨(18)日上午在武漢市東湖賓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開幕式,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致詞時表示,湖北省近期已推出「湖北省惠台62條」,在投資、經商、教育、人員往來等方面,打造更符合台商台胞的環境。湖北也建立大陸中部首個「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盼協助大陸台商產業轉型升級。

據外電報導,南韓財政部周三宣布,考量國內就業市場復甦疲弱,以及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將2018年經濟成長預測由先前預估的3%調降至2.9%。

另外,據波音公司聲明稿指出,英國范堡羅航空展目前正在盛大展出中,波音昨日確認與美國租賃公司簽下大訂單,將出售75架737 MAX8與3架787客機,總金額預估高達96億美元(約2,933億台幣)。

此外波音最新的全球產業報告預測,中國在10-15年內將超越美國,成為空中旅遊的最大市場,促使飛機銷售出現大幅成長,且未來20年航空公司會需要42,700架飛機,比去年預測的增加3%。波音以現價估計,銷售額將達6.3兆美元(約192兆台幣)。

業內人士指出,受股后國巨宣布將買回4500張庫藏股,加上台積電明日即將召開法說會激勵下,使台股早盤反彈大漲,連續向上收復10800點、季線等關卡,更一度重返半年線之上,無奈短期盤勢遇半年線仍承壓不小,加上股后國巨中場過後由紅翻黑,重挫逾4%,引發被動元件族群包含華新科、大毅、光頡及信昌電等亦暴跌逾6%,使終場半年線關卡得而復失。

另外,由於近期台股主要仍靠內資撐盤,待美中貿易消息釐清及外資歸隊前,台股在市場觀望氣氛偏濃影響下,短期仍將多呈下有守上承壓的狹幅整理格局。

據業內整理,法人單日買超前5名股票分別是緯創(3231)、宏碁(2353)、大同(2371)、開發金(2883)及遠東新(1402);單日賣超前5名股票分別係中信金(2891)、中工(2515)、華航(2610)、光磊(2340)與台泥(1101)。

(工商 )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339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