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年07月13日《盤後解析》中美貿易戰趨緩,台股大漲
2018/07/13 15:33:26瀏覽137|回應0|推薦0


2018年07月13日 15:0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彭昱文台北報導】

受惠美股收紅以及中美貿易戰情緒趨緩,加上股王大立光(3008)法說報喜,股價重返5000元大關,伴隨台積電(2330)、鴻海(2317)穩盤,增添市場信心,在台塑(1301)四寶、機電族群等帶頭上攻之下,指數終場上漲126.16點,收在10864.54點,一舉收復月線以及季線,成交量來到1414億元。而台股連兩日上漲,也使指數周K線成功收紅。

股王大立光昨日法說會傳喜訊,今日股價一度來到波段高點5075元,雖盤中獲利賣壓湧現展開震盪,但午盤後行情穩健升溫,股價重返5000元之上,雙王台積電、鴻海漲幅持穩在1~2%。

而台塑(1301)在填息行情發動之下,今日揚升3.8%,也帶動同集團的台塑化(6505)、台化(1326)同步踏上填息之路,為台股今日上攻增添動能。

族群類股方面,受惠智慧製造與自動化設備需求持續熱絡,工具機族群接單暢旺,訂單能見度至少半年以上,上銀 (2049)、全球傳動 (4540)與直得(1597)等工具機關鍵零組件廠股價大漲。

此外,市場傳出蘋果導入Face ID人臉辨識功能到新款iPad Pro,穩懋(3105)可望受惠,今日股價續強,盤中一度觸及漲停,也帶動全新(2455)及宏捷科(8086)等砷化鎵族群走揚。

不過,股后國巨(2327)在今日表現低迷,尾盤失守千元大關,由紅翻黑作收,同族群中的華新科(2492)、信昌電(6173)表現亦相對弱勢。

法人指出,近期中美雙方有望展開和談的消息,可望緩解市場情緒,加上填息行情展開,台股短線可望出現支撐。但中長期來看,上檔套牢賣壓仍在,將會影響上攻動能,加上中美貿易狀況仍未完全明朗,將會是重返萬一的壓力。法人表示,隨著企業下半年法說會開跑,投資人可關注財報優、展望佳等基本面良好的個股。

(時報資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327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