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後》股王飆5字頭 蘋果飄香 台股大漲115點返季線
2018/07/13 15:23:33瀏覽102|回應0|推薦0


2018年07月13日 14:00 工商 張欣蓉

台股集中交易市場周五受惠於股王大立光開高領軍飆上5字頭,加上台積電、鴻海等蘋果概念股向「錢」衝,及聯發科、台塑四寶、台達電等權值股力挺多方,與國泰金、富邦金等金融保險族群助攻,使指數開高走高,順利向上連續收復月線、季線及10800點等關卡,加權股價指數收報10,864.54點,大漲126.16點,漲幅1.17%,成交量1413.72億元。

類股表現方面,包含食品、紡織、橡膠及觀光等族群,表現弱勢,而水泥、塑膠、電機、電器、生技、玻璃、電子之半導體、光電、他電及油電等族群,則漲幅優於大盤。

在權值股方面,檯面上僅聯電、統一等,表現弱勢;而兆豐金、國泰金、富邦金、第一金、中信金、遠東新、台積電、友達、群創、鴻海、聯發科、日月光投控、台達電、中鋼、台塑四寶、台泥、亞泥、廣達、仁寶、南亞科、華航及長榮航等,多數權值股力挺多方陣營。

店頭市場方面,雖極短線鋼鐵、電子之零組件等族群,走勢疲軟,但受生技、紡纖、電機、化學、電子(零組件除外)、營建、航運及觀光等族群站在多方,使櫃買指數開高趨堅,終場收報151.81點,上漲1.10%,成交411.18億元。

上市、櫃個股演出方面,終場計千興、清惠及全銓等3支股票高掛跌停板;另有大毅、瀚宇博、信昌電、台燿、矽瑪及皇將等33檔股票的跌幅逾3%。

上漲股票計淳安、鈞寶、力 山、麗豐-KY、均豪及直得等15支股票強勢漲停板;另有錸德、大同、泰鼎-KY、智邦、益航、玉晶光、穩懋、精材、精星與富喬等46檔股票的漲幅逾4%。

股王、股后方面,股王大立光受惠於昨法說會稍來利多消息,使今股價延續昨多頭氣勢,開高趨堅,衝上5字頭,收報5040元,上漲2.23%,收復5000元關卡;股后國巨則開高震盪盤軟,收998元,下跌0.70%,失守千元大關。

另外高價股方面,信驊開高趨堅,終場收在725元,上漲2.69%;精華同樣開高趨堅,終場收在610元,上漲2.52%;而精測亦開高走高,收報772元,上漲2.39%;而矽力-KY則開平震盪走低,暫報679元,下跌2.16%。

市場消息方面,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下週一接任交通部長,未來的重要任務之一是推動前瞻基礎計畫,而總預算達1438.9億元的高雄捷運黃線,可望加速前進,與既有的紅線、橘線、以及完成的輕軌環海段,共同構成較為完善的高雄捷運路網,將鳯山、三民、亞灣、農16、美術館、楠梓與橋頭等房產熱區,串連在捷運生活圈。

另外,蘋果公司發布聲明,宣布將在中國推出乾淨能源基金,是在中國的第一個此類投資,讓供應商能接通眾多再生能源的來源。10家蘋果供應商將率先加入,未來4年將與蘋果共同投資這個氣候變遷解決方案近3億美元,該基金將投資和發展乾淨能源項目,目標是在中國供應逾1京瓦(GW)的再生能源,相當於可為將近100萬個家庭提供電力。

據外電報導,因製造業活動降溫,以及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惡化令前景蒙上陰霾,新加坡第二季經濟成長較去年同期放緩,且不如市場預期。

新加坡貿工部周五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經季調後季增年率為1.0%,不如分析師預估的成長1.2%,並較第一季下修後的增長1.5%放緩。此外,第二季GDP年增3.8%,亦不及分析師預估的年增4.0%和第一季的年增4.3%。

另外,據英國電訊報報導,昨晚抵達英國的美國總統川普,受到首相梅伊夫妻隆重歡迎,但川普卻告訴英國媒體,他認為,不久前自請離職的外交大臣、前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會是一名好的首相人選!此話立刻震驚英國媒體,也讓本就是保守黨內勁敵的梅伊與強森之間,關係和未來互動更加耐人尋味。

業內人士指出,中美貿易戰已無短期威脅,而為長期問題,目前正處在貿易戰的空檔期,使市場轉而聚焦台各科技大廠將陸續召開法說會,加上第2季財報與第3季展望利多可期,有望吸引法人逢低回補興趣,及美股超級財報周也將登場等,使台股短期續於高檔震盪偏多整理的格局未變。

另外,隨美中貿易戰利空逐漸淡化,及周四美股大漲激勵下,今亞洲主要股市也普遍「臉色紅潤」,截至台北時間下午01:29,日股大漲2.04%、韓股勁揚1.03%、港股上漲0.56%、馬來西亞勁漲0.74%、菲律賓0.44%及越南強漲0.74%,而台股在亞股多走強的刺激下,終場也以大漲逾百點作收,收漲1.07%。

據業內整理,法人單日買超前5名股票分別是旺宏(2337)、聯電(2303)、臺企銀(2834)、國泰金(2882)及玉山金(2884);單日賣超前5名股票分別係友達(2409)、嘉聯益(6153)、鴻海(2317)、中環(2323)與錸德(2349)。

(工商 )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3270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