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川普1張嘴打趴!陸股跌到脫褲 6新興股市「熊」慘
2018/06/27 17:16:08瀏覽399|回應0|推薦1


陸股今又大跌逾1%,盤中一度失守2800點大關。(新華社)

2018年06月27日 17:02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陸續對大陸祭出懲罰性關稅,引發陸方「以牙還牙」報復,投資人擔憂美、陸貿易戰風暴持續擴大,恐造成全球經濟成長減緩,開發中國家首當其衝,面臨股匯雙殺的慘況,市值高達8兆美元的6大新興市場股市更是墜入熊市,MSCI新興市場指數重挫至10個月以來新低。

熊市又稱空頭市場,通常是指股市從高點下跌20%,也是投資人觀察重要指標。陸股今(27日)持續探低,上證指數大跌1.1%或31點,收2813點,從1月24 日衝上3559點的高點至今跌掉逾20%,進入熊市。

美國財經媒體報導,大陸的去槓桿行動和經濟數據不如預期讓投資人憂心,貿易關係緊張更使情勢雪上加霜,因此普遍忽視政府支持市場的措施,包括調降存款準備金比率。

巴西、巴基斯坦、菲律賓、土耳其及杜拜的股市亦慘遭空頭重擊,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股市的本益比介於6.3~10.6之間,低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本益比11.2,菲律賓股市本益比則為15.1。

另有10個開發中國家股市從高點以來下跌超過10%,進入修正階段,包含阿根廷、智利、埃及、印尼、馬來西亞、墨西哥、羅馬尼亞、南非、南韓和泰國。

除了上述這些國家股市遭空襲外,港股也遭摩根士丹利點名現「熊蹤」,並警告恒生指數短期內將有大幅下跌的風險,稍早前已將恒指目標價大砍1成至27200點,避開受人民幣貶值影響的股票,如內房股和煤炭股等。

(中時電子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28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