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檔高殖利率股 連5年100%填息
2018/06/19 12:24:21瀏覽323|回應0|推薦0


近5年填完息 今年現金殖利率逾4%

2018年06月19日 04:09 工商時報 陳昱光、呂淑美/台北報導

除息行情大戲成為未來台股重要指標,據統計,致伸、微星等18檔個股,過去5年除息,可以100%填息(60日內),且今年仍擁有4~6%,值得有心參與除息行情的投資人留意。

每年6月中下旬到9月,是上市櫃公司密集除息期,但外資今年以來操作偏空,賣超上市櫃股票已達1,813億元,為歷年來罕見,伴隨著台股除權息旺季開跑,外資是否逢低加碼,參與台股高現金殖利率行情,備受市場關注。

此外,不畏外資頻頻調節賣壓,內資撐起這波台股多頭指標,激勵這波台股萬點行情持續1年多,內資買盤從主力、大戶、中實戶擴散,近1~2個月融資餘額快速攀升,可見散戶為搶搭這波多頭行情,買盤已蠢蠢欲動。

到上周五為止,融資餘額已來到1,924.16億元,是3年多來新高,即使行情一路在11,000點高檔震盪,但融資餘額還是持續增加,顯示仍看好台股後市表現。

隨著股價指數及之前熱炒的漲價題材股,股價均已來到相對高檔,高殖利率股已成為現階段市場普遍看好的族群,據台新投顧統計,近5年來股票除息後,平均在60日內填完息的個股共有69檔。

其中,有不少個股更是平均只有5天不到的時間就填完息,包括東泥、川湖、華通、偉詮電、大毅、健和興、盛達、虹冠電、微端、台勝科、同致、健亞、森田及新麗等股。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上市櫃公司可以在連續5年內均填息,確實不容易,且又多在60天以內填完息,甚至有更多個股在5天內或10天內填完息,表現不俗。

若再從過去5年平均在60日內填完息的69檔個股進一步篩選,正淩、固緯、世鎧、逸昌、佳必琪、中探針、森田、致伸、崧騰等股,今年將除息,其現金股息殖利率更達5.15~6.8%,兼具高殖利率題材。

另僑威、廣華-KY、艾恩特、利機、微星、東陽、新纖、茂達、正隆等股,現金殖利率也有4~5%。法人建議,可留意兼具高殖利率,且第1季營運表現優,第2季現營運成長動能股。

(工商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26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