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三雄營收揭曉 穩懋繳雙增佳績
2018/06/06 11:58:13瀏覽124|回應0|推薦0


PA三雄5月營收

2018年06月06日 04:10 工商時報 方歆婷/台北報導

砷化鎵三雄5月營收全數公告,除了全新(2455)單月營收年增率小幅衰退0.99%外,穩懋(3105)與宏捷科(8086)持續成長,年增逾2成。穩懋表示,中興通訊事件對公司沒有影響,儘管5月營收月增率僅2%,但年增二成符合預期,展望本月至第3季營運,因產業步入旺季,對業續抱持樂觀態度。

砷化鎵三雄5月營收大多繳出穩定成長的成績單,除了宏捷科受到中興通訊事件影響,導致客戶下單略見遲緩,單月營收月減2.42%外,穩懋、全新均繳出月增率走揚的成績單,三家公司第3季都因旺季來臨,營運可望更上層樓。

不過,外資圈盛傳,明年蘋果iPhone手機將採飛時測距TOF(Time of Flight)加上立體相機SV(Stereo Vision)技術取代VCSEL製程,使近期相關PA股走勢落後大盤。

業者指出,現階段3D感測有SV、Structured Light(結構光)及TOF三種技術,優缺點各有不同,下世代蘋果手機究竟目前採用何種技術不得而知,但業者認為,蘋果明年直接採用自然光SV模組的機會不大,而TOF跟結構光是兩種不同的演算法及模組,但光源都是採用VCSEL,而TOF適合用在AR/VR,結構光適合用在Face ID上,所以未來一定是TOF勝出,因為AR/VR才是VCSEL主流,應該對PA業者影響有限。

穩懋昨日公告5月營收15.32億元,年增20.51%、月增2.66%,累計前5月營收74.87億元,年增29.2%。相較於3、4月營收都繳月增逾3%的成績,穩懋5月營收成長小幅收斂至2.66%,是否為中興事件影響所致?穩懋視該事件為短期政治因素,與公司營運無關,由於第2季為傳統淡季,月成長僅小幅增加符合預期。

全新也在昨日公告5月營收1.9億元,年減0.99%、月增0.39%,累計前5月營收9.42億元,年增8.5%。近期蘋果認證即將過關的傳言甚囂塵上,惟公司對此仍不表示意見。

(工商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230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