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穩懋摔落跌停 外資看後市南轅北轍
2018/04/25 12:05:03瀏覽87|回應0|推薦0


外資對穩懋後市看法

2018年04月25日 04:10 工商時報 簡威瑟/台北報導

穩懋23日舉行法說後,營運與展望雙雙低於市場預期,股價昨(24)日開盤即打落跌停254.5元,終場跌停委賣單高掛近萬張。必須留意的是,外資圈對穩懋後市南轅北轍,推測合理股價估值高低落差竟逾200元,市場情緒尚未恢復前,法說失利個股壓力短線恐難消除。

台積電法說會第2季財測低於市場共識,觸發外資調節殺機,緊接著,熱門半導體股穩懋成績也不理想,進一步加深市場恐慌。

穩懋法說會後,外資研究機構對其後市多空依舊分歧,並無出現評等調整。對穩懋後市樂觀的代表有:摩根士丹利、大和資本、摩根大通、麥格理、瑞銀與匯豐證券;持中立與保守態度者,則為元大投顧、凱基投顧、里昂與瑞信證券。

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蘇厚合指出,穩懋不論第1季財報或第2季財測,都比市場預估來得差,可見上半年營運相對平緩。

放眼下半年,儘管蘋果推出3款新iPhone與iPad Pro都搭載3D感測,可望推升穩懋營運比去年下半年亮眼,但不能忽略IIVI、Finisar量產競爭,降低穩懋在iPhone的市占,以及下游組裝良率拉升的變數;瑞信強調,市場對穩懋來自iPhone VCSEL的營收成長,還是太過樂觀。

里昂證券持續對3D感測採用進度持存疑態度,日前才降評供應鏈中的同欣電,半導體產業分析師侯明孝於法說後,再調降對穩懋推測合理股價,至外資圈最低的147元,給予「賣出」投資評等。

摩根大通證券則持完全相反看法,科技產業分析師張恆指出,上半年的暫時休整,就是買進最佳時機,對穩懋合理股價估值是外資最高的360元。

小摩認為,根據穩懋經營管理階層說法,因為3D感測相關零組件難度高,競爭對手要轉換產能、又要通過認證,至少得花1~2年時間,穩懋依舊是下半年新iPhone與iPad Pro主要供應商,受惠程度最高。

(工商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1637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