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巨收盤價創歷史新高 今年業績衝高
2018/03/19 16:05:13瀏覽37|回應0|推薦0


2018-03-19 14:35中央社 台北19日電

國巨今天尾盤走勢強勁,終場收在今日最高點441元,也創下歷史新高點。展望今年營運,法人預期國巨今年業績可望年成長15%到20%,續創歷史新高。

展望後續營運動能,國巨日前指出受惠高單價車用電子及工規產品出貨比重大幅提升、高階客戶需求顯著成長、利基型產品擴產效益顯現、高效能運算主機及高階智慧型手機拉貨持續暢旺、積層陶瓷電容(MLCC)及晶片電阻供需狀況持續緊俏,整體產品組合持續優化、營運可望續創佳績。

國巨日前表示,今年和明年營收和獲利可審慎樂觀看待。

在產能布局,從積層陶瓷電容(MLCC)來看,國巨預期今年第3季到第4季月產能預估可到500億顆。在晶片電阻部分,國巨預估今年9月月產能可到1200億顆。國巨也持續擴充高精密厚膜電阻、薄膜電阻、電流感測器等,因應工業和物聯網、汽車等應用需求。

展望今年營運,法人預期今年國巨業績可望較去年成長15%到20%,續創歷史新高。

從資本支出來看,國巨今年資本支出規模估可超過新台幣50億元,較去年逾40億元增加。

法人預估今年國巨在利基型MLCC擴產幅度約10%到15%,在利基型晶片電阻擴產幅度也約在10%到15%區間。

國巨今年擴充利基型MLCC擴產地點包括台灣高雄廠和中國大陸蘇州廠,預估利基型MLCC擴產效應可延續到今年底。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118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