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年03月09日《盤後解析》鴻海風光,台股日、周線齊紅
2018/03/09 15:28:42瀏覽64|回應0|推薦0

2018年03月09日 14:4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引發的貿易危機利空淡化,亞股齊揚,帶動台股今開高震盪,由權值股鴻海領軍,終場小拉尾盤,指數收漲41.58點、報在10864.82點、成交量為1228.89億元,日K連兩紅;本周台股收漲166.65點、周線收紅。

大陸證監會短短36天通過鴻海(2317)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A股上市申請案,FII也成為鴻海集團首家大陸掛牌的子公司,今鴻海開出慶祝行情,收盤勁揚2.8%,也帶動家族網通股建漢(3682)收漲逾3%。

大型權值股除鴻海的領漲外,大立光(3008)上漲145元,股價收在今日最高3860元,台積電(2330)則整場震盪居多,終場收小漲0.4%,另外,華邦電(2344)、旺宏(2337)也在量能回流下,為今日強勢指標股。

蘋果最新200大供應鏈名單出爐,也成為今日面一大焦點,概念股也掀起慶祝行情,包括兆利(3548)、景碩(3198)、明安(8938)、谷崧(3607)盤中均亮燈漲停,多頭氣勢剽悍,也帶動盤面快速輪動;另外,二線光學族群今也出現輪漲行情,先進光(3362)收盤大漲逾7.5%,聯一光(3441)、亞光(3019)和今國光(6209)等也同步走揚。

近來話題性十足的比特幣概念股,受到港虛擬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周三傳出故障及暫停交易,加上美國證管會(SEC)也對投資人提出警語,使得今具虛擬貨幣概念的板卡個股連2個交易日重挫,青雲(5386)、麗臺(2465)、映泰(2399)同步跌停。

分析師表示,現階段美股回穩,亞股也明顯反彈,從貨幣走勢來看,短線美元指數維持震盪格局,加上亞幣也沒明顯轉弱,顯示出目前外資並沒有要大幅撤出亞股,因此,短線亞股的走勢雖然受美股影響,但只要未來美股回穩,研判亞股將可在此打出底部向上彈升,就台股來說,目前盤面仍以題材組群為主力,包括比特幣、AI、5G網通等族群,格局維持輪動,為近期多方的焦點,留意由於近期陸續公布2月營收,個股短線可能受到干擾。

(時報資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0937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