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年03月07日《盤後解析》僅半場好戲,台股收最低
2018/03/07 14:48:25瀏覽44|回應0|推薦0


2018年03月07日 14:1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全球貿易戰的擔憂減輕,美股周二收高,但周三受到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請辭衝擊,台股雖早盤在權值股力挺再攀升至10800點以上,但盤中隨著美股期指電子盤跌勢未收斂,台股收跌39點至10745點,收最低,成交值增至1207億元。

台股早盤隨著利空消息震盪,不過,亞股早盤似乎打了預防針,台股也由日月光(2311)、鴻海(2317)等大型電子股撐盤,金融、傳產走穩,開低走高,一度回到10800點之上,同時間,日韓港股也都翻紅。

美股為影響亞股的最大關鍵因素。美股周二隨著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出現緩和跡象,以及美國共和黨和政府內部持續施壓要求川普中止鋼鋁稅計畫,沖淡了全球貿易戰一觸即發的擔憂,周二美股全面上漲。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20.61點至1396.47點,創新高。

不過,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突然請辭,美股道瓊指數期貨盤周三早盤一度重挫逾400點,受此打擊,周三日韓股開低,香港恆生指數開盤跌0.61%。

今日台股早盤仍硬挺,昨天大漲的台積電(2330)早盤仍有撐,隨著低檔買盤積極,日月光、鴻海等電子權值股,以及近來最強勢的挖礦股撼訊(6150)、青雲(5386)續攻,被動元件日電貿(3090)強勢上揚,加上大型金控的富邦金(2881)撐住金融股,以及台塑(1301)四寶走穩,台股早盤回升至10800點之上,守住月季線關卡。

不過,美股期指電子盤跌勢仍大,盤中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台積電壓回,早盤的強勢股漲幅收斂,使得台股隨亞股翻黑,收在相對低點,回探周二收復的月季線關卡。

今日櫃買市場表現相對強勢,除了環球晶(6488)等電子股仍強勢外,中裕(4147)強攻漲停,激勵上櫃生技股跟進大漲,也帶動大股東潤泰全(2915)股價上攻。

台股昨天直接開高走高,收盤大漲141點收在10784點,收復月季線。今日震盪收低,多空激戰。目前美股和台股仍是多頭格局,不過,Fed預計3月將升息,以及國際貿易戰疑慮,美股仍恐震盪,將牽動亞洲股市走勢。

(時報資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085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