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SCI季度調整生效 小心股市亂流
2018/02/27 12:39:24瀏覽34|回應0|推薦0


2018-02-26 23:34聯合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今天投資人最需留意外資動向與MSCI季度調整生效,對台股尾盤的亂流效應。 美聯社

在美股大漲,高殖利率股與漲價股助攻下,台股昨天一度大漲近百點,雖受獲利了結等賣壓干擾,終場仍以小漲四十二點做收,但今天投資人最需留意的焦點,在於外資動向與MSCI季度調整生效對尾盤造成的亂流效應。

外資法人指出,MSCI季度調整今天尾盤生效,根據這次公布的調整幅度來看,在MSCI明晟全球新興市場指數、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都只被調降○點○一個百分點,對台股方向的影響輕微,不需要過度渲染,目前台股的重點還是在國際股市表現,搭配企業獲利展望與年報數字,才是台股三月行情的依歸。

根據統計,在逾一千六百家上市櫃公司中,截至目前為止,已有五十四家公布股利(含現金與股票),其中以統一超的廿五元暫居第一高寶座,國巨十七點五元居次。現金股利殖利率方面,現金股利廿五元的統一超目前以百分之八點二四領先群雄,金居配發的現金股利僅三元、但高達百分之七點○八,排名第二。台積電雖獲利高達八元現金股利,但在股價過去一年漲多後,目前殖利率僅百分之三點二五。

除了高現金殖利率股吸睛,外資吊詭的動向也引發法人圈高度關注。在美股大漲等利多題材中,外資出現逢高獲利了結動作,昨天只買超二點一二億元,金額跌破操盤人眼鏡。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059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