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年台股旺來了!新春開盤狂飆293點創近20年新高
2018/02/22 15:31:46瀏覽51|回應0|推薦0


台股21日開市,券商請來財神爺希望今年「財源廣進」!春節期間美股強力反彈,道瓊指數雖結束6天漲勢,但台股仍開紅盤,終場大漲293.35點,以10714.44點作收,成交值1453.14億元。(方濬哲攝)

2018年02月22日 04:10 中國時報 洪凱音、黃琮淵/台北報導

新春台股開市表現一覽表

金狗年新春開盤台股氣勢如虹,各類股百花齊放,盤中衝破半年線,終場加權指數大漲293.35點,以10714.44點收盤,成交金額逾1451億元,漲幅達2.81%,創下近年來開紅盤漲幅最高紀錄,一掃農曆年前重挫不安的頹勢。新台幣也隨著台股補漲,盤中一度猛衝近2角,終場則以29.245元對1美元作收,升值9.7分。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分析,目前台股指數來到半年線與季線之間,行情以震盪整理格局機率較大,元宵節前仍須持續觀察外資對台股的態度,靜候新一波利多再帶動指數上攻;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則建議,投資人可趁反彈進行汰弱留強操作,但布局應謹守逢低承接策略,風險方面則須留意第1季為電子股淡季,以及美股、美元後續走勢。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美股於農曆年休假期間上演強勢反攻,包括道瓊工業指數、S&P 500等,漲幅約3%至5%,只要美股站穩月線,亞股、台股將有另一波補漲行情。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美元相對弱勢,儲祥生表示,現階段外資回補台股資金不如預期,如外資回頭加碼動作稍有停頓,就會影響台股接下來的走勢。

在新台幣方面,隨著台股補漲,匯率同步啟動補升行情,盤中一度猛衝近2角,不過因為國際美元轉強,主要亞洲貨幣多呈現貶值的格局,收盤時收斂至升值9.7分,以29.245元對1美元作收,連續4個交易日升值並創半個月新高。

匯銀主管表示,央行總裁彭淮南任期進入倒數,各方觀望意味濃厚,但相對韓元在農曆春節的升幅,新台幣升值1角左右應不為過,加上國際美元轉強,給了央行出手干預機會,升幅自然受到壓抑。

匯銀主管分析,彭淮南卸任前,新台幣衝破29元的機會不大,但台股如繼續衝刺、國際美元順勢走弱,還是有可能朝29元大關靠攏,過不過得了,就得看新任央行總裁楊金龍的態度。

(中國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049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