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股再遭血洗 台股早盤重挫逾300點 摔落10200
2018/02/09 10:18:58瀏覽49|回應0|推薦0


美股再崩千點,台股早盤暴跌逾300點,年線宣告失守。

2018年02月09日 09:01 中時電子報 盧宏奇

升息疑慮再起,美股又上演崩跌行情,道瓊指數收盤暴跌千點,亞洲主要股市今(9)日同樣不支倒地,日股、韓股早盤分別重挫逾3%、2%,台股早盤開低走低,接連摜破10500點、10400點、10300點、10200點等4道整數關卡,年線也宣告失守,台積電、大立光等權值股持續成為外資提款閃人的主要標的。

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再度挑起市場緊張神經,美股上演「黑色星期四」戲碼,全球股市再鬧股災。台指期開盤不久重跌近400點,台股早盤也跳空開低,最低下探10189點,跌破年線及2月6日低點,停損賣壓不斷湧現,台積電最多大跌10元或2.6%,股王大立光一度跌190元或5%,台塑四寶及大型金控股也一片慘綠。

統一證券認為,由於春節長假效應,市場買盤趨於觀望,考量技術指標偏空,以及外資籌碼鬆動,加上今晨美股重挫,恐將再次引爆法人及融資停損賣壓,建議多看少做,謹慎應對,並趁台股反彈之際逢高減碼、降低持股比重,選股改為選擇防禦型的高殖利率股及電信股為主。

(中時電子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0228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