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股盤整收黑 法人估年後資金歸隊
2018/02/08 17:27:47瀏覽33|回應0|推薦0


2018-02-08 15:08中央社 台北8日電

台股終場下跌23.02點,收在10528.52點,成交值新台幣1194.72億元。 

台股今天開高後多數時間在平盤下游走,電子股僅面板雙雄表現優異,傳產股零星表態。法人表示,台股混亂後沈澱數日,預期年後資金歸隊。

台股終場下跌23.02點,收在10528.52點,成交值新台幣1194.72億元。

亞股今天漲跌互見,包括日股、港股、韓股和大陸深圳指數等反彈上漲;台股開高一度站上10600點後收斂翻黑,成交值萎縮。

電子股方面,蘋概三巨頭的台積電和鴻海小跌,僅大立光漲幅1.92%,收在3725元;面板二虎受惠去年營運表現優異而量價齊揚,友達收在13.8元,漲幅達3.76%,成交爆出28.5萬張大量;群創收在13.5元,漲幅3.05%,成交11萬張。

傳產股方面塑化股繼7日由台塑企業等一線大廠領漲後,今天中小型股跟進,水泥、造紙、玻璃、鋼鐵、汽車、觀光等上漲;金融股亦上漲0.47%。

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這一波美股帶動的波動難免還要再混亂幾天,春節前出場的賣壓還須要時間消化。

林成蔭指出,估計這一波震盪沈澱後將回到多頭軌道,主要是參考各國及各經濟組織發布的經濟數據沒有衰退的疑慮,因此只要台股指數不跌破10300點,年後資金可望重新歸隊,但若萬一守不住10300點,甚至跌破萬點時,可能就要謹慎以對。

他認為,現階段台股不易判斷主流股,若投資人要建立部位,可以參考台灣50、中小型股、滬深300,或是高股息ETF等,重拾日前減持的部位。(編輯:鄭雪文)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021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