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年01月31日《盤後解析》電金挺身,台股元月大漲460點
2018/01/31 16:56:54瀏覽54|回應0|推薦0

2018年01月31日 14:1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周二美股連續第2日收黑,但台股在台積電(2330)、富邦金(2881)、台塑(1301)等權值股翻紅收高,台股開低走高,收上11103點,漲27點。本日收月線,1月大漲了460.93點。

繼周二大跌百點,今日再度跳空開低,最低打到11000點左右,但權值最高的台積電(2330)逆勢上漲,下午即將舉行法說的旺宏 (2337)、周四法說登場的TPK-KY(3673)也上攻,電子類股指數率先翻紅,鴻海(2317)股價亦守在90元關卡之上。台股早盤強勢守穩11000及月線大關。

隨著台積電穩定上揚,富邦金(2881)、台塑(1301)等權值股翻紅,台股盤中一度漲逾80點,雖最後一盤受到鴻海、國泰金(2882)等下壓影響指數漲點收斂,但仍收上11100點之上,距最低點11007點仍漲近百點;K棒為紅十字線,多空仍爭戰。

本周美股持續受到投資人獲利了結,美股周二震盪走低,亞股今日與台股走勢相近,下探低點後跌勢收斂並翻紅。

台股盤勢方面,受到美股周二續挫,台股周三早盤回探11000點,但在台積電穩定上揚,今日下午法說登場的旺宏,TPK-KY宸鴻法說會將在本周四登場,兩檔早盤股價均逆勢上攻;電子類股指數翻紅,帶動台股早即翻紅。

個股方面,宏達電(2498)與Google交易的11億美元將在第一季入帳,估可貢獻首季EPS約39元,讓宏達電首季將出現獲利,今年全年亦已確保轉虧為盈,宏達電今早股價一度大漲,最高達75元。

鴻海股東臨時會今日登場,討論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擬申請掛牌上海A股議案,並補選1席獨立董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早開講,指鴻海未來將從硬體公司轉為平台公司,股價小開低後,跌勢未明顯擴大。

今日早盤台積電即展現撐盤力道,台股守住1萬1千點,金融股的國泰金(2882)、中信金(2891)等大型金控紛紛翻紅,富邦金(2881)更拉出長紅棒,金融股指數也收高。電金穩盤,台股雖未收上5日線,但強守月線,技術面仍強勢。

(時報資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008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