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年01月29日《盤後解析》雙王、四寶撐盤,台股守住5日線
2018/01/29 15:59:00瀏覽32|回應0|推薦0


 15:0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彭昱文台北報導】

台股今日受美股激勵,以及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雙王撐盤之下,盤中一度大漲百點,雖盤中多空雙方在5日均線附近展開攻防遇壓震盪,不過隨著台積電尾盤再度發動攻勢,以及台塑化(6505)、台化(1326)拉抬之下,指數尾盤上漲74.71點,以11221.81點作收,成功守住5日均線,成交金額1304.09億元。

綜觀今日大型權值股,台積電與股王大立光今日一路持穩,大立光更重新站上4000元之上,雖鴻海遭到外資降評,股價開高走低後一路低迷,不過台塑四寶受惠國際油價高檔,利差可期,盤中逐步向上,其中以台塑化及台化漲幅最明顯,也成功支撐指數力守5日均線。

而IC設計族群是今日熱門族群,其中以聯家軍表現最為搶眼,矽統(2363)盤中漲停鎖死、智原(3035)也一度亮燈漲停、盛群(6202)也大漲7%作收。此外新唐(4919)、威盛(2388)也是雙雙漲停作收、凌通(4952)也順勢上揚逾7%。

而隨著封關剩下10個交易日,分析師指出,今日新台幣走貶,且貶幅持續擴大,代表熱錢匯入已經告一個段落,現在須注意在農曆年節前,易有內資進行調節賣壓,預計越接近封關,大盤將呈現量縮震盪的格局。投資人可多注意營運出現轉機,以及擁有題材的中小型股。

(時報資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005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