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後》法人送紅包 台股大漲74點登高11221
2018/01/29 14:59:52瀏覽43|回應0|推薦0


2018年01月29日 14:02 工商 梅中和

台股集中交易市場受惠法人在農曆年關前發送大紅包,積極在尾盤作價績優權值股,包括台積電、台塑四寶、富邦金與股王大立光等,化解鴻海、台泥及光電等集團股表現不振壓力,使指數開高走高,收復11200點與五日線,加權股價指數收漲74.71點,報11221.81點,漲幅0.67%,成交1304.09億元。

類股指數表現方面,包括水泥、紡纖、電機、電器電纜、生技、玻璃、造紙、橡膠、汽車、營建、航運、中概(其他)與電子之通路、他電等族群,逆勢下挫。餘金融保險、百貨貿易等都收紅,惟細分族群,又以食品、塑膠、油電及電子之半導體、光電、零組件等漲幅優於大盤。

權值股方面,鴻海、南亞科、長榮航、華航、聯電、友達、群創、台泥、亞泥、遠東新、台玻及台達電等,表現弱勢;台積電、台塑四寶、富邦金、國泰金、兆豐金、中信金、中華電、中鋼、統一、日月光、廣達、仁寶、長榮、和碩、台灣大及第一金等,力挺多方陣營。

店頭市場方面,極短線僅電機、觀光兩族群拉回,餘生技、紡纖、化學、鋼鐵、營建、航運及電子等類股,悉數站在多方,指數開高之後,欲小不易,收漲0.63%,報153.83點,成交358.26億元。

上市、櫃個股演出方面,終場計矽統、新唐、微星、威盛、美隆電、尼克森、曜越、禾昌、撼訊與聯一光等19支股票亮燈漲停板;另有亞光、智原、圓剛、華夏、欣興、技嘉、中美晶、普誠、統振、光燿科及元太等74檔股票,單日的漲幅逾3%。

下跌股票計蔚華科乙支高掛跌停板;另有工信、力麗、榮成、台玻、盟立、宜特、英格爾、振維、威剛及牧德等44檔股票,單日的跌幅逾3%。

雙千金方面,股王大立開高走高,收復4千元大關,收盤大漲3.99%,報4035元。股后精測開小高盤後,持續牛皮整理,收漲0.43%,報1175元。

有機會挑戰千元大關生技股精華,開高殺低,收跌1.46%,報946元。聚焦伺服器單晶片商機信驊同樣開高震盪走低,收跌0.38%,報785元。

市場消息方面,中油桃園煉油廠周一上午6點40分發生大爆炸,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10點前往現場會勘,不但決議由桃園市環保局以空汙法對中油開罰100萬元,中油副總經理李順欽也承諾以「先建後拆」的前提重啟遷廠計畫。

另外,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發布最新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總數為87.69點,較上月上升1.64點,且六項指標全數上升,其中上升幅度第一的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的107.00點,較上月上升2.8點,顯示國人對台股後市看好不變。

另方面,繼上周先行調降鋼筋產品價格200元後,受到國際廢鋼原料價格下滑影響,豐興(2015)今日宣布廢鋼收購價調降200元/噸,鋼筋價亦調降200元/噸;廢鋼原料價格為今年首度調降,至於鋼筋則連續第二周降價。

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ITV)訪問時表示,歐盟對美國的貿易政策極不公平,暗示美方可能對歐盟進行貿易報復。

另外,日本執政的自民黨今年9月將舉行總裁(黨魁)選舉,《日本經濟新聞》最新的輿論調查顯示,認為現任首相安倍晉三是最合適的黨魁人選之受訪者占35%,排名第一。

業內人士指出,雙王台積電、股王大立光,加上國泰金、富邦金、台化、台塑化與統一等權值股,今力挺多方陣營,顯示政策面持續作多,使公營法人、外資等作價並不手軟,使盤勢在農曆年前搶紅包行情仍審慎樂觀。

此外,具題材中小型股、低價轉機股等,周一多震盪趨堅,活蹦亂跳,也顯示市場游資豐沛,只要大股東持股不偏空,波段穩步向上修正股價值持續追蹤。

據業內整理,法人單日買超前5名股票分別是友達(2409)、群創(3481)、開發金(2883)、新光金(2888)與矽統(2363);單日賣超前5名股票分別係鴻海(2317)、中信金(2891)、華邦電(2344)、華通(2313)及聯電(2303)。

(工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005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