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積電翻紅!台股續創新高 向11,000點挺進
2018/01/16 17:16:07瀏覽41|回應0|推薦0


2018-01-16 13:49經濟日報 記者林超熙╱即時報導

美股昨日休市,台股拜外資昨日翻多買超24億元,終止連四賣的偏多操作之賜,墊高盤勢強勢整理,絲毫不畏指數於昨日創下近28年新高後的拉回修正壓力,尾盤在台積電(2330)翻紅,富邦金、台達電、南亞科、群創等大型權值股收高下,終場價量齊揚收漲29.8點,收10,986.11點,再創近28年來新高,成交量略增至1307.23億元。

證券分析師表示,美股多頭氣氛濃厚,道瓊與Nasdaq指數不斷改寫歷史新高,加上美元短線沒有強升條件,促成國際熱錢一波波湧入,激勵外資進場擴大加碼,這股動力有機會延續至農曆封關前,農曆年紅包行情可期。

自指數攻上萬點後,大盤即以「整理、創高、拉回整理、再創高」的四大部曲往上攀高,以2017年封關前後指數連八紅,攻上10,900點後,大盤照例進行回檔修正,將多項過熱的技術指標藉此降溫修正,這次回檔修正卻僅僅進行三天,大盤即迫不及待於昨日又創下10,596新高峰,透露著台股資金充沛,外資與內資對短中線的盤勢瀰漫著看多氛圍,預料在美股這個全球火車頭帶頭大漲下,台股很快就可挑戰11,000點整數大關。

今天盤面多頭焦點仍集中在生技製藥類股上,前行政院長林全離開公職後,第一個職場選擇東洋(4105)製藥,並擔任東洋的董事長重任,激勵東洋股價以大漲近7.0%開出,帶動其他的生技製藥股往上攻升,扮演今天最勇猛的多頭指標。

蘋概三雄台積電、大立光、鴻海,於開盤後即陷於小跌間整理,外資法人在蘋概股上不再大舉賣股,尤其是對股王大立光中長線看法,在執行長林恩平喊出良率力拚九成之上的談話後,由空翻多的修正,對照在多家外資於大立光法說後的最新報告,陸陸續續出現由「減碼」轉向「中立」或「加碼」的評等,對蘋概股具有正面助益。

明天為1月台指期結算日,外資結束連四賣,昨日反手買超24億多元,但在期貨市場則減碼千餘口多單,使得未平倉的多單口數5萬餘口的高水位,加上外資近期在台灣50反一(00632R)大舉賣超,凸顯外資在期現貨偏多操作心態強;累計今(2018)年以來,外資對台股的淨買超已達226億元,預料短期外資操作上,仍將持續買超台股。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92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