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立光目標價 三外資喊降
2017/12/07 11:17:21瀏覽58|回應0|推薦0


2017-12-07 04:02經濟日報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大立光昨日領跌,股王落難波及大盤重挫。 

股王大立光股價快速探底,即將逼近年初起漲價位,由於11月營收與展望未如預期強勁,美林、摩根士丹利、瑞信等外資券商紛紛下修獲利預估,目標價也跟著下調,目前外資圈已沒有分析師喊出上看6,000元以上的目標價。

全球智慧手機需求能否在2018年維持榮景,近期成了外資圈最熱門話題。尤其是大立光股價直落,波段跌幅超過兩成後,引發主動與被動式基金賣壓機制,但大立光基本面並未出現大幅超出預期之外的消息,外資交易員說,只是投資氣氛轉變使然。

在大立光公布11月營收前,僅有原本為保守陣營的摩根大通、麥格理證券等提早警告大立光的營運動能、產業競爭可能加劇;在公司釋出11月營收與12月展望持平後,各大外資券商昨天進一步下修獲利預估,因而跟著調降目標價,目前目標價多在5,500至6,000元間。

法人動向上,昨日外資賣超大立光276張、投信賣超73張,自營商則買超73張;以外資券商進出來看,以美林證券受託賣超189張最多、再者是台灣摩根士丹利證券的121張與美商高盛的119張;買超最多則是新加坡商瑞銀118張,再者是摩根大通的78張。

根據看多的外資券商預估,大立光今年每股純益在195元上下,明年每股純益則可達270至300元不等,顯見明年仍有成長空間。若是保守陣營的外資券商,明年每股純益預估則在230至250元間,較保守看待成長力道。

外資圏雖下調大立光目標價,但距昨天股價重跌、以4,265元作收的價位,仍有1,200元以上、至少25%價差,顯見大立光扎實的基本面,還是不乏擁護者。

美林證券直指,大立光近期股價修正的過頭了,全球鏡頭產值至2020年可達94億美元,因此即使大立光與其他光學同業競相擴產,也不需要擔心產能供給過剩。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33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