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股重挫172點收10393點 跌破半年線
2017/12/06 14:31:43瀏覽142|回應0|推薦1

2017-12-06 13:41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大立光(3008)、鴻海(2317)及台積電(2330)等三大指標股今日下挫,領頭拉低台股指數,大立光股價盤中遭打落至跌停板,大盤指數跌破半年線數。台股指數收盤為10,393.92點,下挫172.93點,成交量為1,594.45億元。

投資專家說,大盤成交量未明顯萎縮,多方籌碼有鬆動跡象,短線盤勢能否止跌回穩,須觀察美國科技股及台灣櫃買市場能否轉強。

大立光11月營收表現不佳且示警12月表現也堪慮,開盤價跌破4,500元後繼續下探低點,盤中更遭到賣壓摜至跌停板價4260元,今日成交量大幅擴增;鴻海盤中跌幅超過2.6%,台積電盤中跌幅約0.8%。

連續拉出兩根紅K的人氣玉晶光(3406)一路走跌,跌幅超過6%;權值股的聯發科(2454)盤中也見到跌停板價。盤中僅見到TPK─KY(3673)、致茂與原相等股交易金額大且股價呈漲勢,雖盤中也有全新、穩懋、宏捷科強勢股,但盤中沖銷的震盪幅度也很驚人。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與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都表示,台股要止跌回穩,先觀察美國科技股能否止跌,否則以費城半導體指數的連番下挫,也造成台股近期常出現單日百點下跌,透露多方氣勢已大幅減弱。

此外,被視為內資活絡指標的櫃買市場,近日出現補跌現象,造成投資人近日進場賠錢後,在進場做多意願降低,更不利大盤表現。

劉坤錫說,台積電已見到止跌跡象,大立光今日爆量重挫、鴻海盤中賣壓也沈重,顯然止跌訊號還未浮現,對於盤勢並不有利。儲祥生表示,目前不預設盤勢下檔支撐,但提醒投資人現階段的盤勢氛圍已轉變,持股不多者先行觀望為佳。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32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