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操盤心法-業績、漲價或具基本面指標股 首選
2017/11/27 12:17:58瀏覽114|回應0|推薦1


2017年11月27日 04:10 工商時報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高科技經理人郭修伸

市場分析:儘管權值股沒有太大表現,但在全球股市氛圍良好,資金轉進具有題材推升的類股,中小型股輪番表現,包括3D感測、LED、矽晶圓等都有不錯漲勢,加權指數上周回測季線後強勢上攻,一舉扭轉近期疲弱走勢,重回10,800點關卡。

整體而言,MSCI於11月14日調升台股三大指數權重,為2013年第3季以來首見,加上台股股價淨值比(P/B)還處於10年歷史區間中下水準,且上市股票現金股息殖利率達3.6%,在亞太主要股市僅次於澳洲,但澳洲受原物料與幣值波動影響較大,台股依然具有投資吸引力。

觀盤重點:加權指數22日出量上攻創波段新高,23、24兩日多方力道延續,待月線上揚跟上,可望有更穩定的上攻動能。類股表現上,電子指數守季線後反彈站回月線,短線可望挑戰前高471點;金融指數長紅突破前高後轉強,惟短線漲多逢1,200反壓震盪,但波段仍有挑戰15年高點1,268點的機會,選股建議挑選具有業績表現、漲價題材延續,或是有基本面支撐的族群指標股,大盤整體仍屬震盪偏多格局,短線待外資買盤力道回升後,可望加速走揚幅度。

投資建議:國內上市櫃企業第3季財報表現亮眼,單季獲利創歷史新高紀錄達6,457億元,季增35.58%、年增19.8%,前3季獲利總額達1.56兆元,第4季在iPhoneX拉貨帶動下,可望續創佳績。類股表現上,被動元件持續缺貨,未來電動車用量上看傳統內燃機的5倍,iPhone X使用量則預估成長一成,兩者創造的需求量,將使MLCC供應吃緊的情況延續至2018年,因此持續看好相關供應鏈走勢。

DRAM/ NAND Flash今年價格上揚,第4季走勢平穩,隨手機需求有機會在明年維持價格緊俏,但傳三星擴產影響而走勢趨弱。整體而言,持續看好被動元件、Wafer等,iPhone X銷量優於預期,也可望帶動供應鏈獲利表現,看好3D Sensing有機會擴及其他產品線,成為應用主流,測試設備廠有機會受惠於需求增加。

此外,工業自動化拉貨強勁,需求帶動相關類股表現,可注意自動化機械、機電設備廠商。面板導入車用市場滲透率提高,預估車用面板市場將以年增約10%的高成長率持續擴大,面板、鏡頭、LED都可留意。雲端伺服器、車用電子產業高度成長,電阻、MLCC供應吃緊,被動元件、PCB依然有表現機會。

傳產部分,上周焦點在金融股的漲勢,上漲原因包括壽險潛在獲利能力強勁,同時來到11月底,美國升息決策愈來愈明確,有機會提高銀行業的外幣存放款利差,壽險及外幣存放款較多的商業銀行可望受惠,加上今年金融股未有太多表現機會,落後補漲行情也不令人感到意外。

此外,國際原油價格漲至兩年新高,塑化類股今年僅漲4%,隨著旺季需求回暖,有助塑化類股走勢,尤其ABS供需轉佳,進入利差上升循環,可持續留意。

(工商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2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