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場軋空氣氛濃 這四家高券資比公司受關注
2017/11/24 17:04:56瀏覽105|回應0|推薦0


2017-11-24 13:43經濟日報 記者林超熙╱即時報導

拜美國科技股大漲之賜,台股大盤指數連日頻創27年來新高,多頭攻勢似乎方興未艾,指數攻上10,800點上方後,空頭藉由融券放空打壓股價的企圖有增無減,多空雙方在高檔纏鬥情況格外激烈,大盤融券餘額昨日一舉突破60萬張大關,來到60.74萬張高水位,市場軋空氣氛日益增濃,尤其是融券餘額張數居高不下的個別公司,更打著軋空題材催化股價頻頻大漲。

全球重量級科技股蘋果公司新款手機iPhoneX推出,且滿足市場的數量逐日擴增,反映在蘋果股價頻頻大漲,前一天收盤價174.96美元,再度逼近176.24美元歷史高檔區,由於蘋果股價亮麗,激勵蘋概股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穩懋(3105)等紛紛攀高。

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陳煌仁表示,截至23日止,加權指數已連續三天站回所有均線之上,各期均線全面上揚,且周、月、季線皆已居10,600點之上,加上資金行情未退,指數仍可望向上挑戰高點,大盤處於高檔之際,類股輪動快速,操作上建議以選股為重。

投資布局方面,仍持續看好市場產值持續增長之3D感測、車用電子、AI等相關個股,以及具成長動能及新應用題材之半導體和IC設計族群。

在大盤可能處於高檔盤整之際,市場法人與本土實戶群資金著墨於有題材的個別股情況顯著,券資比高、有軋空題材的個股,也成為市場追逐標的。

資料顯示,目前券資比排名第一與第二的陽明(2609)與長榮海,陽明與長榮海均辦理50億元現金增資,陽明每股認購價12元,長榮海認購價15.3元,參與認購現增者在股價衝高後,採取融券放空鎖定價差,待領得現增新股後再行還券,導致融券餘額飆高。

另,排名第三與第四的英格爾與尼克森,在券單壓境下,今天股價均落難大跌,英格爾因第3季財報於11月15日發布每股虧損高達7.16元,股價從該日起連續大跌;另尼克森打著MOSFET題材,股價飆漲不已,並引來主管機關強迫其公布10月單月財報損益,由於獲利不如預期,導致今天股價開低並打落跌停,多空纏鬥激烈。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16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