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後》觀望味偏濃 台股微挫0.48點收10854
2017/11/24 16:12:40瀏覽75|回應0|推薦0


2017年11月24日 13:59 工商 張欣蓉

台股集中交易市場周五雖雙王台積電及股王大立光等電子股力挺多方陣營,但受鴻海、台塑等權值股疲軟拉回,加上國泰金、富邦金等金融保險族群表現弱勢下,使今盤勢全日都在平盤附近上下僅40點內狹幅震盪,加權股價指數收報10,854.09點,下跌0.48點,成交量1248.47億元。

類股表現方面,包含電機、生技、營建、航運、油電、電子之半導體、光電、通信、電零及通路等族群,站在多方;而水泥、食品、塑膠、紡織、電器、玻璃、鋼鐵、橡膠、觀光、金融、貿易、其他、電子之電腦、資服及他電等族群,跌幅超過大盤。

在權值股方面,兆豐金、國泰金、富邦金、第一金、中信金、遠東新、鴻海、聯發科、中鋼、台塑、台化、亞泥、廣達、南亞科、統一及長榮航等,表現弱勢;台積電、友達、日月光、台達電、中華電、台泥、仁寶及華航等,力挺多方陣營。

店頭市場方面,雖極短線電機、化學、航運、電子之電腦、網通、零組件、電通及資服等族群,力挺多方,但受生技、紡纖、鋼鐵、營建、觀光、電子之半導體及光電等族群拉回,使櫃買指數開高震盪走低,終場收報150.19點,下跌0.01%,成交436.27億元。

上市、櫃個股演出方面,終場計僅尼克森乙檔股票高掛跌停板;另有麗臺、安集、富鼎、台光電、英格爾、世界及大中等24檔股票的跌幅逾4%。

上漲股票計隆達、敦南、達運、立隆電、鈺邦、佳邦及昂寶-KY等18支股票強勢漲停板;另有大量、全友、菱光、浩鑫、正文、凌陽、美隆電、立敦、宏捷科、環宇-KY及宣德等56檔股票的漲幅逾4%。

雙千金方面,股王大立光開高震盪趨堅,終場上漲0.81%,收報5580元;股后精測則開低震盪走平,收報1145元,持平。

市場消息方面,儘管許多機構接棒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然而台灣經濟研究院長林建甫上午表示,台經院實際調查國內廠商對於景氣的看法,製造業和服務業已出現連續第2個月下滑,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亦不再上揚,「或許出口好表現仍可以撐到年底,但我國的經濟成長動能不及日本、新加坡,政府仍需更多的政策工具來激勵經濟。」

台經院上午公布最新景氣動向廠商調查結果,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說,經國發會比對各項景氣指標,台經院的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有領先實際景氣走向至少4個月的意義,這個月調查的結果是在提醒國人,第四季經濟情勢將回歸到「景氣疲弱的真實面」。

另外,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持續冷冰冰,根據研調機構數據顯示,台灣10月整體智慧機銷售量為58.1萬支,相較9月的58.7萬支,持續呈現下滑趨勢,這已經是台灣手機市場的第4個月下滑。

據外電報導,歐洲央行(ECB)周四公布10月26日貨幣政策會議記錄,決策官員大多同意延長收購資產計畫,但是否為此計畫訂下具體退場日期則引發激烈辯論。

另外,日本1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經季調後初值為53.8,較10月終值52.8攀升,並創下2014年3月來新高。該指數已經連續第15個月保持在50榮枯線之上。

業內人士指出,受制於外資買盤縮手,加上內資操作趨於保守,使今市場在觀望氣氛濃厚下,大盤全日於平盤附近上下僅40點區間內震盪,不過雖權值股表現平平,然今具題材之中小型股仍多於盤面上活蹦亂跳,總計上市、櫃股票單日大漲逾3%者,多達93餘家,表現不俗。

另外,隨全球景氣持穩回升,加上我國10月製造業生產指數連18月正成長,及年底作帳行情逐漸啟動,使指數在技術面仍呈多頭排列下,盤勢續於高檔穩步趨堅的架構仍老神在在行進。

據業內整理,法人單日買超前5名股票分別是中信金(2891)、華邦電(2344)、國泰金(2882)、新光金(2888)及富邦金(2881);單日賣超前5名股票分別係旺宏(2337)、群創(3481)、彩晶(6116)、廣達(2382)與元大金(2885)。

(工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16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