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後》熱錢炒股匯!台股漲43點收10822今年次高
2017/11/22 16:10:17瀏覽49|回應0|推薦0


2017年11月22日 14:40 工商 梅中和

受制美國總統川普稅改案,可能於今年底前難過關,與大選通俄門案如滾雪球般,似愈滾愈大陰影籠罩下,使國際美元匯價近期跌跌不休,致國際熱錢前進包括台股在內新興市場,仍興趣濃厚,今除台幣在午盤破30元大關外,台股集中交易市場也開高走高,盤中一度抵10882點近27年新高水準。

但技術面創新高後拉回疑慮揮之不去,致終場漲幅收歛,惟加權指數仍以10822.59點,收在今年以來次高水準。

周三領軍盤勢上攻主要功臣係台塑四寶等傳產股,與國泰金、富邦金等金融保險族群,奈何電子雙雄台積電震盪走低,與鴻海終場拉回平盤,使指數收盤上漲點數,從一度逾百點收歛至43.35點,單日漲幅0.4%,成交1786.02億元。

類股指數表現方面,包括電器電纜、生技、玻璃與電子之半導體、資服等族群表現不佳,逆勢下挫。但漲幅優於大盤者,包括水泥、食品、塑膠、造紙、鋼鐵、橡膠、汽車、營建、觀光、金融保險、百貨貿易、油電及電子之光電、通信、零組件、通路等類股。

權值股方面,台積電、華航、聯電與台玻等,表現弱勢;台塑四寶、國泰金、富邦金、兆豐金、中信金、台泥、亞泥、遠東新、統一、長榮、和碩、台灣大、聯發科、台達電、南亞科、長榮航、日月光、廣達、仁寶、友達、群創及第一金等,力挺多方陣營。

店頭市場方面,極短線紡纖、化學、觀光與電子半導體、電腦等族群站在多方,但生技、電機、鋼鐵、營建、航運與電子之光電、網通、通路、零組件及資服等類股拉回,使盤勢開高震盪走低,惟盤中高點151.57點,仍改寫逾3年新高,之後才技術性拉回,指數收跌0.23%,報149.82點,成交575.67億元。

上市、櫃個股演出方面,終場計玉晶光、榮創、光磊、達邁、光洋、台龍與世界等18支股票亮燈漲停板;另有榮成、嘉聯益、可成、今國光、致伸、千如、兆遠、世禾、前鼎及頎邦等57檔股票,單日的漲幅逾3%。

下跌股票計清惠與台原藥兩支高掛跌停板;另有宜進、旺宏、大江、燿華、集盛、盛群、揚智、環球晶、橘子、撼訊、曜越及台半等77檔股票,單日的跌幅逾3%。

雙千金方面,股王大立光開高之後,始終在平盤之上行進間整理,呈欲小不易榮面,收漲0.73%,報5555元。股后精測則開高震盪殺低,收盤大跌4.18%,報1145元。

市場消息方面,台灣獨資合夥企業占中小企業的一半以上,為鼓勵企業加薪,財政部同意調高獨資合夥事業107年度「員工薪資通常水準」,將一般職員的薪資天花板,從5.75萬元調高至5.95萬元。

另外,高級職員則從8.2萬元調高到8.45萬元,兩者皆增加約3個百分點,明年起生效。財政部表示,有為員工加薪的企業主,在2019年申報營所稅時,可望享有減稅利多。

另方面,財政部一口氣換掉三家慶富聯貸案相關行庫董事長,引起高度矚目,周三上午財長許虞哲在立院財委會答詢時指出,不會因為慶富聯貸損失,而讓相關的公股行庫明年無法加薪。

不過在年終獎金的部分,許虞哲指出由於提列損失會影響獲利,因此年終獎金不會有像先前的行情。另外,慶富案後續發展,將視金管會及檢調調查結果,決定是否再繼續徹換相關經營高層。

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繼宣布把北韓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後,21日再宣布對北韓進一步採取制裁措施,制裁對象包括一名中國大陸公民,以及4家大陸公司。

另外,負責個人電腦與印表機事業的惠普公司(HP Inc)上季營收較去年同期顯著成長,且獲利表現符合市場預期。

業內人士指出,台股今開高之後,盤中高點一度來到10882點,近27年來新高水準,之後受制官股券商逢高調節,與內、外資人在高檔搶短打帶跑,且技術面在創新高後也有拉回疑慮,致盤勢迄終場漲收歛,惟就整體量價關係來看,仍屬正軌範疇,大盤短中期老神在在的穩步趨堅,仍審慎樂觀。

據業內整理,法人單日買超前5名股票分別是新光金(2888)、國泰金(2882)、友達(2409)、台新金(2887)與富邦金(2881);單日賣超前5名股票分別係奇美材(4960)、彩晶(6116)、鴻海(2317)、緯創(3231)及和碩(4938)。

(工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14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