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大潤發與阿里巴巴聯姻 潤泰全股價站上55元大關
2017/11/20 15:01:49瀏覽64|回應0|推薦0


2017-11-20 09:34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即時報導

大陸大潤發確定與阿里巴巴聯姻,帶動潤泰集團今日股價開盤就大漲,潤泰全球與潤泰創新股價上漲逾5%,其中,潤泰全股價更是站上55元大關。

潤泰集團今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說明出脫高鑫零售(大陸大潤發)股權,其中,經過股權轉換與直接出售方式,潤泰全集團對高鑫零售持股將從19%降至2.42%,潤泰全與潤泰新兩家預計認列收益約為168億元、125億元,最快將在本季反應財報。

【記者嚴雅芳】

潤泰集團旗下潤泰全(2915)、潤泰新(9945)上午公告旗下金雞母高鑫零售賣予馬雲掌舵的淘寶,其中潤泰全預計認列的利益合計新台幣168億元、潤泰新預計認列的利益合計共約為新台幣112億元,預計在本季完成交割,對於今年財報表現大有助益。激勵潤泰雙雄開盤股價勁揚,開盤15分鐘就雙雙迸出萬張成交量,潤泰新早盤股價來到34.85元,潤泰全早盤股價來到57.9元,漲幅皆逾9%,但高檔立刻出現短多下車賣壓,使得漲幅收斂。

高鑫零售為中國大潤發,從今年初以來,市場即傳潤泰集團將嫁女兒,中國大潤發將易主,當時傳出阿里巴巴、騰訊、蘇寧三家求購大潤發,顯示在電商競爭白熱化下,往新零售靠攏的企圖心。加上潤泰集團近年逐漸把業外布局重心轉為生技業與金融業,因而提高潤泰集團獲利出場意願。

潤泰集團今日宣布,確定將旗下高鑫零售股權出售予以淘寶。將集團透過控股公司直接和間接持有的高鑫零售股票出售予歐尚集團與淘寶,其中,潤泰全對高鑫零售持股將從12.5%降至1.41%。而此次售股預計認列的利益合計新台幣168億元,其中,處分股權的利益為148億元,另因經由本次交易後,康成與高鑫等不再列為關係企業,按照會計原則IAS28規定,未來高鑫零售按照公允價值認列其收益,將以康成23.1萬張股票,計算高鑫零售公允價值,估計潤泰全將可以認列收益約20億元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11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