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里砸862億收購高鑫 潤泰雙雄業外收益豐厚
2017/11/20 11:49:27瀏覽52|回應0|推薦0


2017年11月20日 11:17 工商 蔡惠芳

在「新零售」時代來臨,零售業勢必朝向虛實整合的趨勢下,潤泰集團旗下的高鑫零售(6808.HK)和潤泰創新(9945)、潤泰全球(2915),今(20)日同步宣告,高鑫零售花落阿里巴巴集團的淘寶,砸下約新台幣862億元收購高鑫零售股權,宣告實體及虛擬通路龍頭完成「強強」聯手,潤泰集團也因此獲利了解,成功順利出場。法人估計可望貢獻相當可觀的獲利在潤泰新和潤泰全「潤泰雙雄」。

今天一早,潤泰集團和阿里巴巴集團、歐尚零售,三方宣佈達成新零售戰略合作。高鑫零售(港交所代碼:6808)36.16%股權,以224億港幣、換算新台幣約862億元,出售給阿里巴巴集團。

在南山人壽及高鑫零售獲利成長帶動下,潤泰新前三季EPS2.8元,至於潤泰全,前三季EPS4.81元。

今天確定潤泰集團順利出售高鑫持股之後,潤泰全、潤泰新兩家公司處分利益,分別可達168億元及112億元。

法人估計,這項重大交易,可望貢獻兩家公司的獲利,EPS將分別達17.9元、6.7元。

(工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11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