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憂蘋果砍價 康控保守看明年
2017/11/16 16:11:21瀏覽89|回應0|推薦0


2017-11-16 00:49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憂心蘋果砍價,今年下半年因為打入iPhoneX供應鏈而業績暴衝的康控-KY(4943),昨(15)日保守預估明年聲學元件業績與今年「持平」,展望不如法人預期。加上大股東美律申報轉讓2,000張持股,市場憂心明天恐引發股價激烈震盪。

康控因為聲學元件打進蘋果iX供應鏈,第3季業績暴衝,單季稅後純益5.66億元,比起上半年的獲利總和還要多出12.1倍,單季每股大賺5.77元,法人看好今年有望賺進一個股本,推升康控股價狂飆,昨天再度亮燈漲停衝上 446.5元新天價,過去一個月股價「翻倍」,大股東美律昨天逢高申報轉讓2,000張持股,以昨天收盤價計算,變現8.93億元,處分完畢後,美律仍持有1.41萬餘張康控股票。

經濟日報提供

康控昨天召開法說會,吸引法人關注,惟康控對於明年聲學元件的成長力道意外釋出保守看法。康控財務長黃翹生昨天表示,康控目前的聲學元件產品可以賣到明年第2季,但今年基期墊高,加上終端客戶(意指蘋果)每隔一段時間都會來談砍價,保守認為明年聲學元件業績與今年「持平」。

由於康控年底這波營運及股價暴衝的動能,主要來自聲學元件,以10月為例,聲學元件占公司營收比重甚至高達九成。康控的「持平」展望不如市場預期,恐引發失望性賣壓出籠。

不過康控開拓新市場,公司樂觀預估明年來自汽車及光學新領域的動能相當強。其中在汽車領域方面,康控的感測器、防水接插件打入大陸車廠,已有多個客戶基於防水、輕薄等需求,委託康控協助開發,依目前進度來看,康控明年車用業績將挑戰較今年翻倍。

另外康控也積極切入光學市場,提供VCM(音圈馬達)、矽膠防水製程衍生出來的產品,目前有1、2家光學客戶正在接洽中,預估明年3月會比較明朗。如果成功接單,業績貢獻甚至有可能比今年的聲學元件還要多。

康控營收從6月起已經連續五個月刷新歷史紀錄,10月營收衝上8.2億元,年增率高達1.23倍,也比9月再增加13.9%。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05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