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律砍價不成變砍股?康控臉綠
2017/11/16 16:07:59瀏覽141|回應0|推薦0


2017-11-16 15:06聯合晚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聲學元件大廠美律(2439)在轉投資公司康控(4943)股價大漲後,潛在收益逾60億元,在想跟康控砍價僵持不下,昨天先申報賣股2,000張,挹注第4季的獲利。受到美律申報康控持股,康控今天以跌停板開出,但由於明年展望不錯,長線發展佳,立即吸引買盤進駐,跌停打開;申報轉讓的美律,今日股價午盤前也小跌。

蘋果供應鏈的三家聲學廠瑞聲、歌爾聲學和美律,先前歌爾對蘋果砍價,促使美律也跟進,不過歌爾並沒有向康控談降價,反而美律以大股東的姿態要求康控降價,但由於各聲學廠的良率不高,康控的姿態相對高,降價一直在談,到目前還沒有成功。

就在美律和康控對聲學元件價格僵持不下,美律昨天申報轉讓2,000張康控持股,根據美律第3季財報公告,依會計科目,透過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的金融資產有1,332張,帳面價值4,748萬元,每股成本35.65元;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持有康控14,583張,持股成本9.3億元,每股成本63.84元,如果以康控昨天的收盤價446.5元收盤計算,潛在收益高達60億元。

不過昨天美律公告申報2,000張的總持股有高達16,124張,據了解,美律參與康控私募有1萬張是要鎖三年,不能出售,而美律多數的持股是在康控去年11月11日掛牌上市,跌破承銷價,在市場買進,因此這些可以出售的股票每股成本多數在60元以下。

以康控昨天的收盤價,美律如果出售這2,000張,約可以認列約7億元的處分利益,每股貢獻3.5元。

法人表示,如果美律無法砍價成功,會影響第4季的毛利率,因此先申報持股以業外收益來彌補,是合乎邏輯的操作。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0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