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概股走弱 台股收黑56.53點收10630.65
2017/11/15 15:02:38瀏覽56|回應0|推薦0


2017-11-15 13:41經濟日報 記者林超熙╱即時報導

MSCI意外調升台股權重利多話題,但台股卻不領情,加上蘋果昨日股價下跌1.51%,衝擊今天蘋概股走勢,使得今天大盤開低走低,蘋概三雄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與鴻海(2317)均以跌勢開出,惟僅有大立光於中場不時企圖翻紅,另金控雙雄國泰金(2882)與富邦金(2881)適時起而代之,藉由第3季財報獲利出色題材走強,盤面有科技股暫退燒,金控股輪漲味道。終場收盤下跌56.53點收10,630.65點,守住季線10,605點關卡支撐,成交量1265.25億元。

MSCI昨日公布季度調整,雖對台股整個權重微幅調升0.08%,但對蘋概二檔重要權值股台積電與鴻海的投資權重卻雙降,台積電調降0.48個百分點成為31.61%,鴻海則調降0.14個百分點成為9.17%。市場關注MSCI此番調整,是否意味著大盤未來的主流將逐漸由蘋概三雄王台積電、大立光與鴻海等,轉移至具題材的中小型科技股或金控股、傳產股。

證券分析師表示,MSCI昨日意外調升台股權重,較原先可能被調降的預期為佳,但昨天的台股卻是開高走低,從外資昨日在期現貨兩大市場的進出表現,現貨市場小買7.58億元,但在台指期卻淨賣超2553口多單,導致市場認為外資對台股的操作態度已偏向保守,影響今天多頭以保守甚至失望性來解讀,大盤開盤後的觀望氣氛也因此格外濃厚。

不過,早盤金控股起而代之擔綱盤面新主流,尤以國泰金藉由投資國內外金融市場,前三季已獲利500多億元入帳,且仍有逾1200億元未實現利益待落袋的題材,激勵今天股價一開盤即衝破50元大關,同時也鼓舞金融期指早盤多維持於紅盤震盪;也透露盤面多頭輪漲風向再起。

未來台股可觀注下列三點,包括:1.關注美國聯準會Fed是否於12月升息,及未來利率政策走向。2.蘋果新機iX銷售佳,是否能激勵蘋概股11月與12月營收數。3.MSCI調升台股權重,觀察未來外資多空解讀新動向。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04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