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後》法人上沖下洗 台股小漲3點收10687
2017/11/14 16:52:40瀏覽58|回應0|推薦0


2017年11月14日 14:11 工商 梅中和

台股集中交易市場在MSCI於全球新興市場指數,傳來調高台股達「三升」榮景下,激勵短多逢低回補股票,加上法人汰弱擇強,趁整理盤予上沖下洗信心不足浮額,終使大盤呈現震盪趨堅榮面。

在聯發科、日月光與台積電領軍電子股反彈,並以台化、富邦金等負責穩盤下,使加權股價指數終場收漲0.03%,報10687.18點,小漲3.26點,成交1239.62億元。

類股指數表現方面,包括食品、塑膠、電器電纜、玻璃、營建、觀光、金融保險、百貨貿易、油電與電子之半導體、通信、通路及零組件等族群,力守榮面;而賣壓相對沈重類股,包括化學、造紙、橡膠、汽車、航運、中概及電子之他電等。

權值股方面,鴻海、國泰金、中鋼、長榮、仁寶、台塑與亞泥等,表現弱勢;台積電、台化、南亞、中華電、富邦金、兆豐金、中信金、南亞科、日月光、聯電、廣達、友達、群創、遠東新、統一、台玻、和碩及聯發科等,力挺多方陣營。

店頭市場方面,極短線化學、觀光與電子之半導體、電腦、網通、零組件等雖站在多方,但生技、電機、鋼鐵、紡纖、營建、航運與電子之光電、資服、通路等類股拉回,使指數持續拉回整理,收跌0.38%,報146.11點,成交432.4元。

上市、櫃個股演出方面,終場計東華、建碁、晟鈦、華韡、大田與精確等10支亮燈漲停板;另有TPK-KY、GIS-KY、智邦、達運、旺宏、瑞儀、類比科、磐亞、金居、博磊及欣銓等58檔股票,單日的漲幅逾3%

下跌股票計英利-KY、泰鼎-KY、碩天、華美、大略-KY與福永生技等6支高掛跌停板;另有鴻準、華夏、昱晶、元晶、瑞利、圓剛、日盛金、西勝、律勝、神盾、鈺創及萬泰科等128檔股票,單日的跌幅逾3%。

雙千金方面,股王大立光開低走低,收跌2.02%,5585報元。股后精測恰好相反,開高登高,收盤上漲2.6%,報1185元。

市場消息方面,備受投資人關注台股於本次MSCI調整權重中,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1.71%上調至11.79%,調升幅度為0.08%。

而「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13.54%上調至13.60%,調升幅度為0.06%;在「MSCI全球市場指數」權重由1.37%上調至1.39%,調升幅度為0.02%。

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來看,台股在這兩次MSCI調整連續被上調權重,最新權重將在11/30收盤生效。

另外,軍人年改方案將拍板,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周二上午號召退伍軍人前往凱道抗議,遭警方舉牌警告,引爆衝突推擠,現場陳抗民眾高喊衝進總統府,並與指揮官爆出口角,氣氛一度緊張。

另方面,外傳錄音檔爆料慶富直通總統府喬24億,總統府上午發表聲明,強調慶富公司歷來有關獵雷艦案陳情,總統府悉數依法辦理。而日前更主動解密相關文件,供立法院相關調閱小組調查,所謂涉案者與府方溝通施壓軍方,顯係捏造。

業內人士指出,MSCI在全球新興市場指數,連續兩次調升台股權重,顯示外資對台股的高股息殖利率,價值投資與企業在全球市場的競爭韌性多所肯定,對盤勢波段穩步上攻具正向。

加上政策面在明年縣市長大選之前,不致偏空,且八大官股券商在萬點以上高檔,逢低接手並未手軟,顯示台股大波段,老神在在在權值股、中小型股與具題材類股等輪動向上的格局,仍審慎樂觀。

據業內整理,法人單日買超前5名股票分別是南亞科(2408)、中石化(1314)、宏碁(2353)、東聯(1710)與晶電(2448);單日賣超前5名股票分別係彩晶(6116)、長榮(2603)、合晶(6182)、英達業(2356)及友達(2409)。

(工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033769